每日经济新闻

    逾千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 近七成预喜

    证券时报 2018-06-19 10:02

    2018年中期“大考”临近,1000多家上市公司提前“热身”,披露业绩预告。其中,近七成公司报喜。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6月18日,沪深两市共112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警类型为预增、续盈、略增、扭亏的公司合计777家,占比达69.18%。具体而言,略增、预增、续盈、扭亏对应的公司数量分别为335家、229家、170家及44家。

    中证报报道,梳理发现,预增型公司和扭亏型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有五类:一是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如濮耐股份、北方华创;二是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如华昌化工、兴业矿业;三是公司处置资产或股权转让,如中捷资源、三特索道;四是收回应收款项,转回往年计提的坏账准备金,如*ST成城、德豪润达;五是其他,如剥离亏损业务、优化资产结构、合并报表、新业务拓展顺利等。

    其中,有112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72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一倍,卓翼科技、海普瑞、华东重机同比增幅超过10倍,分别为1831.89%、1376.49%及1310%,北讯集团、亚玛顿、美年健康、宁波东力、达华智能、中京电子、*ST天化同比增幅介于5倍至10倍之间。

    来源:证券时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央行今日进行2000亿元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持平3.3%。

    下一篇

    个税法迎第七次大修 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