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17个月上升;ofo取消免押金骑车,部分城市骑行3分钟收费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7:54

    宏观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

    5月份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勾勒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轨迹。宏观经济更稳。主要经济指标走稳向好,GDP连续11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增长区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形势室主任杜飞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的良好基本面并未改变,且经济具有韧性强、回旋空间大的特点,具备保持稳定增长的巨大潜力和坚实基础,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仍是在动态均衡发展中砥砺前行。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已修订完成 即将发布】新版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取消或者放宽外资限制。新版负面清单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增强开放可预期性。(中国证券报)

    【经济参考报: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发文称,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信息联网,将对房地产税开展提供基础支撑。上述人士介绍,“虽然现阶段并不意味着房产税将马上开征,但将对我国调控政策的制定与执行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房地产税或加速提上日程。”除了房地产立法外的几大基础条件已在有效推进中。一是不动产信息联网;一是国家税务征管体制改革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日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17个月上升】

    对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走访调查发现,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此外,京城楼市持续了一年多的买方市场格局也有所松动,部分交易呈现出卖方一口价的局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份起连续17个月上升。(证券时报)

    市场

    【上半年逾2000亿债券发行取消或推迟 房企发债规模大幅萎缩】

    伴随防风险和去杠杆政策的不断深入,我国债券发行失败或推迟的情况显著增多。今年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已有356只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计划发行规模合计2270.3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中止”发债主体中,房企居多成一大特色。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信用债发行难度加大,发行失败的案例增多,反映出信用债券融资环境在收紧。(经济参考报)

    【A股市场具有较强估值支撑 机构看好政策受益板块】

    受外围环境因素困扰,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5月下旬以来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幅近6%,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2%。针对当前的A股市场状况,接下来机构会如何布局?机构认为,当前A股估值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下行空间有限,后市如果风险偏好回升,估值会有提升修复空间。当前布局应该着眼于长期利好,看好真实成长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以及进口替代等政策受益板块。(上海证券报)

    【质押危机催生并购需求 PE/VC机构闻风而动】

    今年以来,股权质押成为悬在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头上的利剑。为应对爆仓危机,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控人开始积极寻找标的,冀望通过并购重组以停牌、刺激股价的方式破局。一些PE/VC机构也闻风而动,积极推介和兜售项目。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在监管持续从严的大环境下,纯粹为炒作股价而进行的并购重组面临较高的失败风险,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PE/VC机构,都应以整合产业资源、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为目的来进行并购重组。(中国证券报)

    公司

    【ofo取消免押金骑车 部分城市骑行3分钟收费2元】

    6月11日,摩拜宣布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当用户感慨“终于等到摩拜加入免押大军”的时候,最早实行信用免押金的ofo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全面取消已经推行一年之久的信用免押金政策。而除了需要交押金,近日又有一位来自武汉的ofo用户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才骑了3分钟小黄车骑行距离0.56公里,行程费用2元。(每日经济新闻)

    【“尾气门”造假后果严重:奥迪CEO被逮捕,大众认罚超1000亿元】

    大众“尾气门”事件调查仍然在继续,最新消息称,奥迪CEO史塔德因为卷入此事遭到警方逮捕,尽管大众和奥迪方面坚称史塔德是无罪的,但大众已经因为当初的作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6月13日,德国下萨克森州布伦瑞克对大众公司开出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罚单,这是德国历史上对企业最高的罚款之一。大众集团上周已表示接受这笔罚款。(每日经济新闻)

    【58集团姚劲波:集团或集团旗下公司都愿意回归A股】

    在《2017 互联网中概股市值百亿榜》中,除了领衔的BAT,京东、网易、微博、携程等市值也突破了千亿元。58同城作为唯一一个进入TOP10的生活服务类企业,也逼近千亿大关。面对眼下风起云涌的新经济热潮,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愿意积极拥抱中国市场包括资本市场,集团或集团旗下公司都愿意回归A股。(上海证券报)

    【P2P平台唐小僧跑路刷爆朋友圈 官网仍能正常打开】

    端午小长假期间,互金平台唐小僧“跑路”、“母公司被查”,公司法人疑似“自首”,员工“被离职”等消息刷爆朋友圈,有赶赴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办公现场的投资人还挂出警方进入办公现场的照片。目前,唐小僧官网仍能打开。(北京商报)

    国际

    【贸易战阴霾不散,道指五连阴】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低开,投资者对贸易战忧心忡忡。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03.00点,跌幅0.41%,报24987.47点,收获五连阴,波音,卡特彼勒领跌,纳斯达克指数微涨0.01%,报7747.03点,亚马逊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0.21%,报2773.87点,通信板块疲软。(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正考虑为汽车行业提供财政援助 以应对美国可能的惩罚性关税措施】

    加拿大一位高级部长周一表示,虽然十分怀疑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落实此前对加拿大继续实施惩罚性关税的威胁,但加拿大已开始考虑所有应对选项,其中包括对汽车行业提供财政援助。此项对汽车行业的财政援助方案或为加拿大汽车行业提供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加拿大汽车行业为加拿大直接或间接提供了50万个就业机会,并为加拿大经济每年贡献约605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亚洲新兴市场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外资出逃】

    海外投资者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离开亚洲新兴市场。据统计,今年以来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和泰国六地金融市场流出的海外资金已经达到190亿美元,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虽然不少投资者依然认为,亚洲经济基础稳固、政局稳定,经济增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但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来临,亚洲市场货币也在面临危机和挑战。(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尴尬!共享单车都在免押金免费骑,但有人骑ofo才3分钟,被收2元钱…

    下一篇

    上半年逾2000亿债券发行取消或推迟 房企发债规模大幅萎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