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低迷 这四只股票却遭到港资凶猛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8 19:13

    虽然大盘表现不佳,但是个股仍有亮点,其中有四只个股在上周遭到港资明显的增持,值得投资者关注。上周,宏发股份、闰土股份、大参林和首旅酒店遭港资新买进的股份都占了其流通股的1%以上,其中宏发股份最多,港资买进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2.87%。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6月15日),上证指数盘中以3008.73点的低点再创年内新低,近期大盘的低迷也让市场活跃度较为下降。

    虽然大盘表现不佳,但是个股仍有亮点,其中有四只个股在上周遭到港资明显的增持,值得投资者关注。上周,宏发股份(600885)、闰土股份(002440)、大参林(603233)和首旅酒店(600258)遭港资新买进的股份都占了其流通股的1%以上,其中宏发股份最多,港资买进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2.87%。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事实上,上述几只股票近期的走势都不弱,有的甚至在历史新高附近,至少也是近一年多的阶段高点。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通对上述股票的增持并非毫无理由。大参林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而在上市之初QFII便大量买入其股票。在当时大参林的十大流通股里就不乏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知名海外投资机构的身影。在纳入沪股通标的后,大参林再遭到沪股通资金的增持。

    在上周遭到港资的增持后,宏发股份的港资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已经超过10%,达到了10.6%。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论白马“翻车”——球球似道

    下一篇

    “游、购、娱”持续升温 中国经济内生动力表现强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