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新华时评:以战止战,不得不为;世界杯惊现1万张假票,中国球迷成主要受害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8 08:35

    宏观

    【新华时评:以战止战,不得不为】

    对于中方的严正态度,美方显然没有听进去。中方被迫应战,以期以战止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如果中方采取报复性措施,美方还将追加关税。面对美方的恫吓逻辑,中方不会退缩。据悉,中方对下一步措施已经做好完全准备。

    【人民日报头版:新空间不应是价值“飞地”】

    无论是短视频,还是网络直播,都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很容易对受众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孩子造成负面的示范效应。尽管一些平台已经开始在视频中加入警示字样,但仅靠这些简单措施,难以达到应有效果。只有制定严密清晰的行业规范,才能形成良好的价值导向和行为导向。

    【人民日报海外版批电商大促: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双11”、“6·18”等促销节,正成为众多电商和零售平台提升销售成绩的“黄金节日”。年度促销节、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的助推力量。而历经多次电商促销之后,消费者已变得成熟,对电商促销也有了新期盼:多些创新,少些套路。

    市场

    【98家券商收入榜出炉 去年最赚钱自营今年上半年波动大】

    中证协近日公布2017年券商业绩排名显示,去年最赚钱的自营业务给券商带来了不菲的投资收入。其中,排名前五名的券商都超过了50亿元,最高的是华泰证券66.75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65.22亿、广发证券57.61亿、东方证券57.34亿、国泰君安51.9亿元。不过,整体来看,今年券商整体的自营恐怕就不那么乐观了,业绩分化将更严重,并且IFRS9准则下A+H股自营业绩波动性增大。(券商中国)

    【6月以来逾10家A股公司股权质押“炸雷”】

    今年6月以来,超过10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存在质押股权平仓风险,涉及的市值接近百亿元级别。而根据公告初步梳理,近一个月来,超过20家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遭遇平仓,数量较4月份激增4倍。业内人士指出,并非所有质押都存在风险。股权质押率在30%以下,通常比较安全;反之,超过70%以上就属于高风险品种,因为一旦触及警戒线,可能面临无资产可补的窘境。( 证券时报)

    公司

    【苹果和高通陷入专利权之争 iPhone或将遭禁止】

    最近,苹果陷入了专利权之争的漩涡,这次对方是竞争对手高通公司,问题围绕着芯片制造领域展开;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官员周五建议一名贸易法官作出判决,苹果侵犯了高通的至少一项专利权,这样的判决有可能导致某些iPhone被禁止向美国进口; 在本周五开始的庭审中,ITC官员表示,苹果侵犯了高通一项与省电技术有关的专利。高通约1年前对苹果提出投诉,要求ITC禁止在美国进口搭载英特尔基带芯片的iPhone。(新浪财经)

    【6.18前裁员610人,魅族怎么了?】

    “618”年中网购热潮即将到来之际,魅族又被曝大量裁员的消息。近日,针对有媒体报道魅族裁员一事,魅族官方发表内部信,称公司将进行组织精简和人员优化。以帮助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盈利目标。魅族在内部信中没有披露人员优化数,也未说明裁员会涉及的具体部门和岗位,但此次裁员人数并非此前外界传言的2000人那么多,实际裁员数量为610人。(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世界杯惊现1万张假票,中国球迷成主要受害者!】

    据南华早报等报道,俄罗斯一家公司涉嫌伪造约1万张世界杯球票,据估计约有3500张假票通过旅行社代理等方式流入中国球迷手中。目前,已有成都和重庆地区的球迷上当受骗。据重庆晨报报道,16日,30名重庆游客因为买到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假票,无法进场观看阿根廷和冰岛之间的世界杯大战。成都也有球迷买到假票。据一位四川中青旅方面人士介绍,目前据估计约有1000张左右假票售出。(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泽西州发生枪击案致一死20伤】

    当地时间17号,在美国新泽西州特兰顿举行的一个通宵艺术节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第一财经)

    【世界杯冷门迭起】

    北京时间昨晚至今天凌晨,世界杯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两场焦点战都爆出冷门。卫冕冠军德国队0-1不敌墨西哥,巴西1-1战平瑞士。(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用户发现车坏忙锁车0分钟被收费1元 状告ofo败诉

    下一篇

    蔚来的工厂开工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