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线传媒王长田:很多影视从业者都不能善待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7 12:33

    每经编辑 林静

    今日,在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时代中国电影”金爵论坛上,谈起影视行业面临的挑战,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认为:“我不像其他人那样乐观。2015年票房增长缓慢,大家都以为挑战来了,其实没有。现在的电影行业已经出现了资金大幅减少,很多电影公司出现融资难,股权质押,制作成本不断上升,版权销售不断下降等。”

    他谈到:“就像最近大家所关注的,好像因为行业有这个乱象,所以大家就认为所有的公司都偷税漏税,所有的明星都唯利是图,好像影视行业都是灯红酒绿。其实很多人都对这个行业没有真正的理解,很多自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引发强烈的民众情绪,使整个行业的面貌大打折扣。其实中国电影公司不管多大,对税收优惠都有很大的依赖,因为不赚钱。除了偷漏瞒报,影院和片方的分成比例也是全世界最低的。比如影视公司只能拿到三分之一的票房,但却承担了所有的风险等,这些都会导致影视行业的不良发展。虽然我们的票房表现的确很好,也在不断增长,但是真正在行业里的人知道,他们正在走向水深火热。影视公司大概有2万家,从业人员非常多,但其中很多影视从业者都不能善待投资者、善待这个行业。”(每经影视记者 温梦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800万奖金池!腾讯进入电竞深度布局年,影视之后巨头也开始整合电竞行业了

    下一篇

    华谊兄弟王中磊:良好的舆论环境是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条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