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股转公司:对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9家公司实施强制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6 22:16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为加强对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的管理,保护投资者交易权利,维护市场秩序,前期,全国股转公司已要求主办券商督促停牌超1年的公司(IPO、终止挂牌除外)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并及时复牌,同时对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9家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为加强对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的管理,保护投资者交易权利,维护市场秩序,前期,全国股转公司已要求主办券商督促停牌超1年的公司(IPO、终止挂牌除外)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并及时复牌,同时对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9家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今年4月20日,股转公司曾发布公告,自4月23日起对ST枫盛阳、嘉达早教、ST昌信、汉镒资产、ST明利、ST温迪、华硕精瓷、留成网、颂大教育9家挂牌公司恢复转让。

    Choice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15日,新三板共有854家公司停牌,其中停牌在365天以上的共有55家,800天以上共有5家,最高的为有友食品(831377.OC),累计停牌912天,停牌原因为IPO受理。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在854家停牌公司中,仅有67家因IPO受理停牌,占比为7.85%。因未如期刊登定期报告而停牌的有380家,居各类停牌原因之首,因刊登重要公告而停牌的有200家,因拟终止挂牌而停牌的有133家,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有71家,因重要事项未公告的有3家。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督促相关主办券商和挂牌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对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对其股票实施强制复牌,并要求主办券商在复牌前进行风险提示,要求相关挂牌公司在复牌后及时披露事项进展。

    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按照“审慎停、及时复、充分披”的原则修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暂停与恢复转让业务指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进一步完善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鼓励公司及时信息披露。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新三板公司任意无理由的停牌,有多种因素作用,例如年报不好看,会采取停牌的方式防止市场砸盘,不过,最根本或者最普遍的原因是通过停牌的方式将价格停在高位,以便更好的融资或者质押。去年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后,企业人为操纵价格变得不太容易,以目前的竞价交易方式来看,只要买卖双方达成一致就可成交,随之产生的是价格波动比较厉害,所以企业更有动力长期把价格停在高位,使企业拥有高估值,不愿复牌,另一方面,复牌后价格的下降也会令投资者对公司不满。而长期无理由的停牌也无法反映企业的情况,虽然新三板整体流动性较弱,但长期无理由停牌,使得不多的流动性也冻结了,而这会侵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因为交易没办法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首个室内空气自然生态再造系统研发获成功

    下一篇

    日本大力研发全固态电池 力争早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