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历史新高背后:沪股通110亿加持,中金喊出925元目标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13:45

    每经编辑 郭鑫    

    今天(6月12日),贵州茅台盘中创下803.5元的历史新高。

    以12.6亿的总股本计算,今日盘中贵州茅台市值再度突破1万亿元。截至收盘,贵州茅台市值达10039.41亿元,总市值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名列第七。就在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也曾突破万亿元市值,但随后有所回落。

    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贵州茅台备受沪股通资金青睐。复盘今年以来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贵州茅台无疑是沪股通平台上交易最为活跃的个股。而茅台一季报披露后,多家券商也随之上调茅台的目标价。其中,中金公司给出925元的目标价引人注目。

    年内沪股通交易最活跃个股:贵州茅台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1日)的106个交易日当中,除去个别时间由于A股与港股休市错位的情况,沪深股通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每天都出现在前十大活跃股名单当中,伊利股份出现99次、万科A出现92次紧随其后。

    (数据来源:Wind)

    从资金的角度看,今年以来,101个交易当中,沪股通净流入贵州茅台113.63亿元。

    券商也看好 中金公司喊出925元目标价

    进入5月以来,多家券商研报中提及贵州茅台的目标价。

    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07亿元,同比增长38.93%,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相比而言,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2.01%,2017年为25.24%。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5月以来,有6家券商在贵州茅台的研报当中给出了相应的目标价。其中,中金公司给出925元的目标价最高,华泰证券给出729.25至758.42元的目标价最低。

    (资料来源:同花顺)

    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增持证金公司减持

    沪股通对茅台的看好显示出很强的连续性。一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前十大股东当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于当期增持236.65万股,增持比例为0.19%;但证金公司减持774.83万股,减持比例为0.62%;奥本海默基金—中国基金及工商银行-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别减持44万股和29.74万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一季度增持贵州茅台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资料来源:Wind)

    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日前在调研江苏市场时指出,目前市场表现总体平静、稳定,没有出现价格大起大落和销售紧缺等现象。当前茅台酒市场有“两个不愁”,一不愁市场,二不愁效益。这得益于公司2016年、2017年出台的强势管控措施,稳价格,平供需。在相当一个时期内,茅台不会动出厂价格,但一定会管终端价格,而且一定会管住、管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市场公开信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月12日午间公告:南岭民爆实控人拟实施重组整合

    下一篇

    补贴新政落地:续航里程更长车型销量将迎大幅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