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3连阴盘中创年内新低 大消费概念股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1 15:46

    6月11日,上证综指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再创1年新低,成交额创狗年新低。世界杯本周响哨,相关概念股大放异彩,CDR概念股盘中异动频频,大消费概念股重挫。

    每经编辑 郭鑫    

    周一(6月11日),上证综指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再创1年新低,成交金额创狗年新低。

    收盘,上证指数跌0.47%,报3052.78点;深圳成指跌0.3%,报10175.35点;创业板指跌1.34%,报1688.62点。

    从盘面看,本周世界杯响哨,相关概念股大放异彩。黄金股逆势逞强,钢铁、地产冲高回落。

    CDR概念股持续活跃,同益股份、京泉华、佳云科技、永安行等多只个股涨停。

    医药、旅游、食品、啤酒等大消费板块纷纷走弱。

    具体来看,在上周前半段,消费类品种延续强势格局,较为活跃,贵州茅台盘中再度破万亿市值。不过,从上周三开始,酿酒、食品饮料板块开始冲高回落,短线抛压也开始增大。今日,大消费概念股这种回调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反而更甚。

    医药板块中,恒瑞医药收跌3.86%,市值跌破3000亿元,复星医药和中国医药均跌逾3%。

    旅游板块中,中青旅大跌4.14%,中国国旅跌3.82%。

    食品加工板块中,好想你尾盘跌停,海天味业跌5.5%,绝味食品跌5.01%,海欣食品、涪陵榨菜、洽洽食品等紧随其后。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29.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51亿元。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指出,市场短期盘弱的持续,对于底部再度探明的时间周期势必拉长,在指数未见明确回升信号之前,低位震荡频率的加大对于持仓配置仍将形成一定威胁。

    银泰证券也持类似观点,其指出对于CDR战略配售基金集中发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指出: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理。战略配售基金的发行目的在于缓解CDR对短期市场的冲击,但在存量博弈的行情下,基金的募集料仍将对市场运行形成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美联储6月加息同样将增大下周两市面临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沪深两市延续弱势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后期局势明朗。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10家 已过会28家未过会282家

    下一篇

    永安行:没有参股投资任何一家CDR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