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道达早评

    2018-06-08 08:42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

    声明指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中兴通讯的解禁,对于A股市场而言,可以说是消除了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不过,对于中兴公司自己而言,付出的代价也确实够大,对于其他类似公司而言,也是敲响了警钟。

    目前,中兴通讯还没有发布公告准备什么时候复牌。不过,昨天富国基金将其A股估值调整为20.04元,而中兴通讯停牌前报收于31.31元。

    再看其他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小米已向证监会递交了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而且,小米已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小米“H股+CDR”进程加速。

    工业富联(富士康)将于今日(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达196.95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按2017年每股收益0.8057元计算,其首发市盈率为17.09倍。

    此外,放假通知来了。沪深交易所端午休假安排:6月16日(星期六)至6月18日(星期一)休市,6月19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6月16日(星期六)至6月18日(星期一)不提供港股通服务,6月19日(星期二)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最后,提醒大家,道达号世界杯“球球似道”活动正在进行中。只要你猜中冠军,就能获得第7期、第8期《股月奇谈》,即便没有猜中冠军,只要所选球队进入四强,也有“奖品”。还等什么,没投票的网友,赶紧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进行投票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上一篇

    环保安检力度加大 煤价趋势持续向上

    下一篇

    扫黄打非办:对拼多多平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深入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