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如此火 这只产业链次新股首迎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7 20:25

    近日有一家上市不足两个月的次新股,迎来了机构的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是什么?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资讯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了3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而随着北汽新能源即将借壳上市,日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又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一家上市不足两个月的次新股,迎来了机构的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这家没上市多久的公司,或许投资者并不会陌生,它就是文灿股份,A股首家携带三类股东成功闯关IPO的新三板公司。资料显示,文灿股份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为特斯拉和蔚来汽车供应车身结构件产品。

    对于文灿股份,机构格外关注公司的客户情况以及订单能否充分释放。文灿股份表示,公司已批量为特斯拉(TESLA)、奔驰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轻量化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新能源汽车的持续高速增长,将对汽车铝合金压铸产业的发展形成有力的推动。新能源汽车客户是公司潜在的客户之一。

    另一方面,公司目前已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批量供应铝合金汽车车身结构件,未来公司将依托在新能源汽车、车身结构件的先发优势,不断强化自身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文灿股份还表示,公司一般与主要客户签有长期供货框架合同,并在该合同框架下根据客户具体下达的订单组织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手订单量有保证。

    当然,因为公司本身所处汽车行业,文灿股份也有受到汽车行业周期波动、产业政策变化以及新能源汽车转型等带来的风险。

    比如,文灿股份终端客户目前仍以传统燃油汽车企业为主,若未来公司在产品开发、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达不到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要求,或出现替代性产品和技术,而公司的技术水平又未能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导致公司不能有效开拓新能源汽车客户,则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政策面扶持 只欠资金引流

    下一篇

    上半年银行业乱象检查收尾 下半年还有一轮检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