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青少年视力问题 百家机构向这家公司抛了80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5 21:18

    去年,欧普康视登陆A股市场。从股价走势来看,从上市开板到现在,该公司累计涨幅不到50%。日前,公司2018年首次迎来百家机构联合调研,而此次机构一到来,就抛出了80多个问题,欲一探究竟。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年来,中国青少年的近视比例在不断升高,去年,作为获得资质的OK镜厂商——欧普康视登陆A股市场,核心产品品牌是梦戴维。

    从股价走势来看,从上市开板到现在,该公司累计涨幅不到50%。日前,公司2018年首次迎来百家机构联合调研,而此次机构一到来,就抛出了80多个问题,欲一探究竟。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一提到眼睛疾病,首先最先想到的便是爱尔眼科,此次机构问欧普康视,“公司外延扩张战略,最近公司拟整合眼镜架业务,这块业务技术含量有些投资者觉得一般,有无考虑与爱尔眼科等眼科医院合作,有无考虑以眼科医院为并购目标?”

    欧普康视表示,首先,角膜接触镜以外我们会考虑眼科的一些产品。框架镜也有很多特殊的产品,进入框架镜不是为了进入普通的框架镜,而是为了进入特殊的框架镜。其次,眼科医院不是公司发展的主要业务,主要是在眼视光和近视防控。

    不难看出,同为治疗眼疾,公司与爱尔眼科侧重点还是有巨大区别。

    从行业内来看,目前角膜塑形镜国内市场竞争格局是什么状态?公司处于什么地位?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的优势?这几大问题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

    欧普康视称,青少年近视比例不断加大,理论上看塑形镜需求会持续增长,公司目前应处于领先地位。主要是镜片的个性化定制。公司制造的镜片用户的名字都在镜片上标识,订单可以修改各种参数。此外,公司有综合实力优势,如培训。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欧普康视作为硬性角膜接触镜领域龙头企业,具有行业绝对竞争优势地位,其产能逐步在提高,目前可达到47万片/年。不过,公司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也会有行业格局发生变化、销售不达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FDA金标准细胞工厂将落成 南京新百收购美国创新药普列威加速落地内地

    下一篇

    证监会:康辰药业、中国人保首发获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