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缩战线过冬?刚满三年,这家券商就撤销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5 19:48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业内人士看来,英大证券撤销分公司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利润的考量。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英大证券撤销分公司或也与新三板业务变化有关。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近日,英大证券撤销广东分公司的申请得到了广东证监局的许可,这意味着这家在上一个牛市开业的分公司即将“关门”。

    图片源自:证监会官网

    作为总部设在深圳的英大证券,此前在广州也没有开设营业部。2017年的年报数据显示,英大证券的经营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业内人士看来,英大证券撤销分公司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利润的考量。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英大证券撤销分公司或也与新三板业务变化有关。

    被撤销的广东分公司大多涉及经纪业务

    5月29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了“关于核准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撤销广东分公司的批复”的行政许可。英大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广东分公司的各项业务将由东莞东城证券营业部整体接收。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现存7家分公司(不计广东分公司)、30家营业部。

    在“佣金战”、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券商经纪业务开展困难的声音不绝于耳,加之近两年的行情,情况更甚。

    英大证券2017年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下降34.14%;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52.47%。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降幅明显,全年累计股票基金总成交量4860.59亿元,同比下降22.41%;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下降23.76%。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致电英大证券广东分公司,对方表示,目前分公司大多涉及到的是经纪业务;此次撤销是总部的决定,员工服从安排,对此不便透露太多。

    另外一家大型券商分公司的员工表示:“我们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设置有创新业务部、理财中心、客服中心、投资研究部,利润一直不错。英大证券撤销广东分公司可能是业务相对集中化处理了,从收益和便利性上来看,这种决定也能理解。”

    成熟的大型券商分公司显然是抓住了发展经纪业务的机会,分公司部门齐全,客户资源充足。而对于中小券商的年轻分公司而言,在现有市场环境下,单一化的经纪业务收入可能无法支撑整个分公司的发展。

    撤销分公司或有他因

    值得注意的是,英大证券的所有分公司均集中成立于2015年左右:其中,2014年12月成立了江苏分公司;2015年成立了包括广东分公司在内的6家分公司;2016年成立了山东分公司。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英大证券近几年的新三板业务推荐挂牌家数变化明显。2015年,英大证券新三板推荐挂牌数为16家,2016年该数据为20家。然而,到了2017年,英大证券新三板推荐挂牌家数挂零,2018年到现在也仅有1家。

    对此,有券商人士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很多证券公司都在2015年纷纷设立分公司,这是基于当时发展势头迅猛的新三板业务。当时,新三板挂牌制度相对宽松,在总部投行人数、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券商便会选择设立分公司开展此类业务,很多分公司都是凭借新三板业务生存下来的。现在撤分公司,也能理解,因为新三板业务已经相对枯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布油跌破74美元关口,创将近一个月来新低

    下一篇

    上万辆进口宝马、沃尔沃、保时捷汽车面临召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