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次新叠加”正积聚力量 或随时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4 21:54

    创业板已经连续调整了9天了,从时间点来看近期有望迎来反转向上的机会。而“次新叠加”有望迎来重要机遇期,尤其是优质科技次新股,叠加高送转,将迎来除权的好机会。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创业板已经连续调整了9天了,从时间点来看近期有望迎来反转向上的机会,而“次新叠加”有望迎来重要机遇期,尤其是优质科技次新股,叠加高送转,将迎来除权的好机会。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萎缩约8%;个股涨跌比1:1,收盘指数涨跌互现,上证50指数大涨近1.8%,沪指小涨0.52%,创业板指跌0.39%。盘面来看,大盘缩量震荡,个股涨跌各半。

    有私募人士认为,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日线仍是钝化状态,背离结构尚未出现,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日线低9,技术层面看,本周上半周局面将明朗,要么日线钝化消失(概率小),要么日线背离形成(概率大);大概率大盘处于筑底颠簸期,多一些耐心。大盘进入关键时段,密切观察盘面变化。股市适用这句话:不在巅峰慕名而来,不在低谷转身离开。策略上多看少动,等待抄底加仓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创业板已经连续调整了9天了,从时间点来看近期有望迎来反转向上的机会,而“次新叠加”有望迎来重要机遇期,尤其是优质科技次新股,叠加高送转,将迎来除权的好机会。

    比如康拓红外,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公司每10股派现0.8元,并且每10股送转3股,而公司股价近期强势,今日再度涨停;此外海顺新材5月28日每10股派息5元并且每10股送转5股,公司股价今日强势涨停。

    另外今日一度涨停的阿石创也在今日除权除息,该股每10股派现0.55元,并且每10股送转8股;金奥博今日强势封涨停板,公司是次新股,每股公积金高达3.05元,总股本也较小,有较强高送转预期,今日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第一类:抢权类

    1、长盛轴承 :10转9.8派3.7元,最近的次新股,叠加轴承进口替代,6月6日股权登记。公司是自润滑轴承的龙头,同时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自润滑轴承目前空间并不算大,全球150~200亿市场,国内规模约60亿元。但和传统的滚动轴承相比,自润滑轴承在经济性、承载力、重量和维护成本上都有明显优势,符合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2、意华股份:10送6,明日股权登记,5G概念。公司已与包括华为、中兴等在内的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具有高速通讯连接器产品的先发优势;公司研发投入强度不断提升,完善研发体系,培养研发人员,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已形成18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8项发明专利。

    3、欣天科技:5G概念,明日股权登记,10送8,该股近期走势抢眼,市场关注度比较高。欣天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已围绕5G技术积极参与客户早期的研发和预演项目,作为射频金属元器件的优选供应商,将来公司会参与5G的建设。

    4、美格智能:今日股权登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相关技术储备,根据行业和市场情况,适时积极参与通信及物联网芯片领域的设计研究。

    第二类:填权类

    1、阿石创:优质次新+芯片靶材+绩优股,今日除权。公司从研发应用于精密光学元件镀膜的蒸镀材料起步,截至目前,公司产品已在平板显示、光学元器件、节能玻璃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已研发出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半导体等领域的多款产品,是国内PVD镀膜材料行业产品品种较为齐全、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工艺技术较为全面的综合型PVD镀膜材料生产商。

    2、赛意信息:次新+云计算,6月1日已除权。智能制造行业景气度高,聚焦行业龙头加大自主产品研发力度。MES软件是本轮智能制造建设景气度最高的细分领域,目前市场渗透率较低,行业发展空间较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构应对货基T+0“限额令” 垫资方统一变更为商业银行

    下一篇

    创智科技、长航油运两家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