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消息面中性偏好 反弹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3 16:52

    从周五收盘后至今,消息面中性偏好,核发的新股中并无大盘股,且央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这是否意味着反弹可期?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四,连续几个交易日调整的A股终于大幅反弹,但周五又再度回落。全周上证综指下2.11%。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周跌3.52%、3.02%、5.71%。本周前半段表现较好的是医药及其他大消费板块,但后半段出现明显震荡。

    周四以医药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大幅反弹,而周五又显著调整,我猜测这一方面固然与其短线超涨相关,另一方面应与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等忽然发力反弹相关。

    市场如今的“二八”效应似乎已渐渐演化为板块间的分化,而不是以往那种“大盘股与小盘股间的分化”。

    今年来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年初往上猛升,但其后大幅下跌,期间大消费板块新高不断。既然周五金融地产等猛然反弹,上述大消费板块自然就容易回落了。市场的存量资金就那么多,此消则彼长。

    除上述因素外,另一个促使消费股回落的诱因是A股正式“入摩”时的“见利好出货”效应。“买预期”及“见利好出货”不单单是A股有这种炒作习俗,实际上全球均有。存在就有其合理性,即使我们一时无法理解。

    周五我也曾提示过上述“见利好出货”的可能性,虽然我当时并不敢肯定。

    从周五收盘后至今,消息面中性偏好,核发的新股中并无大盘股,且央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还有,中美贸易谈判暂时也没有不利消息。

    A股短线走势挣扎,仍有反弹希望,因超级大主力明显不乐见股市下跌。股市虽有其内在基本规律,但超级大主力在某一段时期左右股市还是绰绰有余的,投资者最好得这么去看待这个问题。

    每年的6月走势均较困难,何况今年还有世界杯,但今年或另有些特殊之处,一是A股纳入MSCI指数后于8月会再度提升一倍额度,二是资金层面或另有利好。

    考虑到权重股这几个月已大多深跌过,且多数非权重股这两年原本就跌得极惨,故投资者不必看得太空。我甚至觉得除少数“问题股”或过度投机股外,绝大多数个股是可以安心持有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水井坊:拟30亿邛崃市投建全产业链基地扩大产业规模

    下一篇

    哪些板块未来有望跑赢大市? 顶级私募看好这些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