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1日午间公告汇总:兴源环境拟12亿元并购绿农环境100%股权

    中国证券网 2018-05-31 13:39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买入金科文化1.31%股份

    金科文化5月31日午间公告披露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30日收盘,金科文化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西部信托? 金科文化第一期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购买金科文化股票 25,890,634 股,成交金额为2.84亿元左右,成交均价为10.98 元/股,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31%(上述成交总金额、成交均价均不包括交易佣金等相关费用)。

    截至本公告日,金科文化第一期员工持股 计划尚未完成全部股票购买。

    兴源环境拟12亿元并购绿农环境100%股权

    自今年2月起停牌的兴源环境5月31日午间披露预案,股票将继续停牌。

    预案显示,上市公司拟以向杨国严、杨策和龙蠡日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向兴源聚金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绿农环境 100%的股权。绿农环境 100%股权的初步交易作价为 12亿元。

    不过在这一交易前,绿农环境上尚待新一步股权变更。根据兴源聚金与龙蠡日盛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兴源聚金拟将持有的绿农环境 38.4725%的股权转让给龙蠡日盛;兴源聚金出让绿农环境股权的对价用于中铁信托从兴源聚金的退伙。

    据介绍,绿农环境作为一家早期的地下建筑垃圾回收和处理企业,主要围绕杭州市的地下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处理开展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绿农环境已经形成了独 特的成熟管理模式,并通过与浙江大学的技术合作,着手布局地上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业务。

    目前,兴源环境的业务范围涵盖了环保设备的生产及销售、环保水利疏浚及淤泥处理、工业及市政 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兴源环境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其将由原有的环保领域进军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领域,拓展了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这对于公司转型为综合型的环保企业形成了积极的作用,对于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形成了有利的补充。

    根据上市公司与补偿义务人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补偿义务人承诺绿农环境在 2018 年、2019 年和 2020 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 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3.65亿元。

    此外,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 5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亿元,配套募资在扣除本次交易相关费用以外,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前,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 34.38%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周立武和韩肖芳夫妇合计控制上市公司 37.85%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的影响,周立武和韩肖芳夫妇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占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 36.65%。

    金卡智能实控人增持股份

    金卡智能5月31日午间公告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斌的通知,杨斌于2018年5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25.05万股股份。

    本次增持前,杨斌直接持有金卡智能16.55%;增持后,杨斌直接持股16.61%。

    金卡智能公告显示,近年来,其所处行业面临新的变革和发展机遇,公司积极投入研发,借助 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公用事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杨斌实施本次增持行为。

    公告还显示,未来6个月内,不排除杨斌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耐威科技控股子公司获得5000万元政府补助

    耐威科技5月31日午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收到相关部门的书面通知,根据相关文件,公司该控股子公司投资的某项目获得资金支持5000 万元。与此相关的具体信息因涉及保密事项,根据相关要求不予具体披露。

    耐威科技表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对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认定为与 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拟计入递延收益项目,待相关工程完工、相关资产可供使用时开始进行摊销,分期计入到经营期的收益中,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会计处理须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最终结果为准。

    科斯伍德收到龙门教育4968万元分红款

    科斯伍德5月31日午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分红决议。

    龙门教育决定以截至2017年度末可供分配利润为基础向全体股东进行利润分配,具体内容如下:根据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 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以龙门教育截至2017 年度末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102,180,714.02元为基础,按照股东出资比例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99,833,580.00元,其中应向科斯伍德现金分红4968.1万元左右。

    科斯伍德表示,已于5月31日收到了上述龙门教育4968.1万元左右分红款。科斯伍德持有龙门教育49.76%的股权,龙门教育为科斯伍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上述分红款将增加科斯伍德2018年度母公司报表净利润,但对公司2018 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无影响。

    上一篇

    伊利股份午后涨停

    下一篇

    嘀,1000元没了!带这两个字的银行卡,不用密码也能刷,你也有一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