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日午间公告一览:美好置业与企鹅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8-05-30 13:31

    美好置业与企鹅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美好置业5月30日午间公告称,其与北京企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企鹅医院”)于近日在武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拓中国医疗服务市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

    企鹅医院将为美好置业在全国范围内地产及新城项目提供医疗配套服务,以提升公司政府角色担当和地产品质,同时实现企鹅医院医疗服务在全国的扩张。协议有效期为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两年。

    具体来看,双方将在美好置业已有楼盘及新建楼盘内合作共建社区全科医疗中心——企鹅医生;并在美好置业旗下美好产业新镇共建社区全科医疗中心。

    据介绍,企鹅医院系北京腾康汇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数字健康服务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科诊所连锁品牌——企鹅医生,专注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优质、安全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企鹅医院已在北京、成都、深圳建设3家企鹅医生诊所,其医疗管理云服务系统目前已注册2000所内地民营医院,并与北京医科大学等医院达成深度合作。

    美好置业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房产开发、产业新镇业务板块的发展,提升公司所属项目的综合服务配套能力,提高住户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万马科技与GE医疗集团开展医疗合作

    万马科技5月30日午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杭州万马通科技有限公司与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下称“GE医疗集团”)于5月29日在杭州签订了《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

    据了解,双方将合力打造适合私立市场的乳腺癌容积超声筛查解决方案,以更好发挥双方的技术、品牌及市场运营优势。

    具体来看,万马通将和GE医疗集团共同合作,合力打造适合私立市场的乳腺癌容积超声筛查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ABUS读图、运营、投放、分期、租赁及其他金融方案。

    同时,万马通承诺在协议签署三年内,在全国主要省份建立30家以上InveniaABUS乳腺容积超声远程读图诊断中心,力争每省至少一家。万马通为InveniaABUS用户提供诊断读片服务(包括全国私立医院及各级公立医院)。

    万马科技表示,万马科技在深耕通信与信息化设备领域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医疗信息化设备领域,不断丰富产品品种,紧跟医疗信息化建设升级的需求,力争在医疗领域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本项目如各方能以框架协议为指导在相关领域开展精诚合作且顺利开展的情况下,有助于公司现有医疗信息化业务发展,可能会对公司的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加码清洁能源云南能投拟14亿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电资产

    云南能投5月30日午间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并继续停牌。

    草案显示,本次交易中,云南能投拟以9.20元/股价格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能投集团旗下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

    根据中企华出具、并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报告,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泸西公司70%股权的评估值分别约为2.71亿元、4.36亿元、4.91亿元、2亿元,合计为14亿元左右。根据上述评估值并经双方协商,以上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4亿元左右。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四家风力发电运营企业,截至2017年12月31日合计装机容量为370MW,且均已建成并实现全部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从细分行业领域上划分,属于清洁能源行业中风电行业的下游风电运营行业。

    披露显示,上市公司已与新能源公司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业绩补偿协议》。根据新能源公司承诺,标的资产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低于1亿元、1.23亿元和1.3亿元左右。

    云南能投于2015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引入控股股东能投集团后,推出资产置换计划,置出上市公司亏损严重的氯碱化工业务,并置入天然气业务,使上市公司实现盐业务与天然气业务双主业模式。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盐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与天然气管网建设、天然气销售与运营业务,着力打造以盐与清洁能源业务为驱动的双主业发展平台。

    云南能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实现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一方面建立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能源业务比重,获取新能源运营的管理经验,为未来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美朝代表团今天在板门店举行会谈

    下一篇

    环保板块估值探底 基金关注后市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