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医药股大跌 是机会还是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20:09

    本周二A股继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为0.47%,其余股指跌幅更大。板块方面,医药股下午大面积大跌。那么,对于医药股来说,应该制定怎样的交易策略?在风向标方面,有哪些可以参考?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继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为0.47%。其余股指跌幅更大,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跌幅在1%上下。由盘面看,权重股上午表现极弱,下午有所回暖。医药股则上午极猛,下午大面积大跌。

    独角兽药明康德再封涨停,这一度使得医药、生物板块极度兴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午后银行地产等上午走势极惨的品种忽然回升,这就造成包括医药等在内的消费类热门品种集体回调。医药股中最强悍的片仔癀下午大跌,并带动医药板块大跌。最终片仔癀、银河生物、海辰药业跌停,大跌5%以上的医药、生物个股不少。

    医药股周二的这根阴线已将超买形态修复了一些,明日若再下杀一些,超买形态即有望修复。我觉得医药股极难没完没了地下跌,比如像地产股那样的阴跌。综合医药股各方面情况,其基本面应没太多问题,所以虽然一时大跌,其走好逻辑并无根本性改变。还有,牛股板块出现单顶的案例在历史上是很少的,所以在大方向上就更不宜就此看空医药股了,所以现在唯一值得思考的就是猜测其何时调整到位。

    药明康德走势难测增加了医药板块短线走势的不确定性,若此股明日继续封上涨停板,那么医药板块会有较高概率以阳线反包阴线; 如果药明康德明日开板,那又得细分为两种情况了:

    第一种情况是药明康德开板之后大跌,甚至跌停,此时医药股不用说会继续下跌。 另一种情况是开板后经巨量换手后再度封死涨停,这种情况下医药股早盘再沉一下也可能会较快速地展开反攻。

    综合上述考量,个人觉得医药股短线或就有机会!

    不过,在介入品种方面,个人觉得投资者对那些高位换手率较大的医药股可能无需急着去补,可多看几天再说。短线补仓重点应该是下杀时换手率相对低的,因筹码高锁定性通常即预示着股票质地等较好。

    绝大多数投资者很难弄清医药、生物板块,其专业性也实在太强了,投资者自己去研究很可能会感到无力,所以也许不得不去借助些技术分析手段,而通过换手率来分析便是其中一种。

    明日是月末资金兑现的最后一天,且有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上网发行,市场资金及投资者心态可能较弱。不过,我觉得股指明日盘中再跌一些也就差不多了。考虑到A股“入摩”近在眼前,我不相信大盘会有太多杀跌空间。

    整体而言,投资者在应对当前市场时应避免过分跟风杀跌或追涨,因目前追涨的品种已领先大盘实在太多了,而杀跌的品种又落后大盘太多了,且许多杀跌品种质地还是不错的。市场之所表现较弱,可能就是月底的流动性偏紧。如果后续大盘股发行节奏放缓,在辅以流动性相对充裕等利好,那么股市应有望走出底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商所暂停五名客户开仓交易

    下一篇

    医药大牛股遭遇跌停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