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重阳旗下投资经理“私奔公” 掌舵新基金公司首只公募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20:15

    还记得去年初,重阳投资撤回公募申请的决定,在业内引起了热议。虽然重阳投资撤回了申请,但旗下投资经理对于公募的追求却是一直在坚持。从此次恒越研究精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来看,有着“私转公”打算的原来也不仅仅是公司,李静从2015年起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公募。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去年以来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出现了多家自然人控股的基金公司,在成立之后,这些公司也在积极准备产品,有的公司甚至已经上报了5只基金。

    而随着产品的获批,这些公司开始陆续进入到基金发售的阶段,其中成立于2017年9月的恒越基金,今天就公告了要开卖第一只基金恒越研究精选混合。

    之所以要说这只基金,其实并不是因为它是第一只产品的缘故,而是其拟任基金经理由重阳投资“私奔公”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经理原先任职的重阳投资此前也是一直在准备“私转公”,但是后来却放弃了,相比较而言,这位投资经理回公募的脚步却已经开始要落地了。

    2015年起就已瞄准公募?

    还记得去年初,重阳投资撤回公募申请的决定,在业内引起了热议。

    虽然重阳投资撤回了申请,但旗下投资经理对于公募的追求却是一直在坚持。从此次恒越研究精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来看,有着“私转公”打算的原来也不仅仅是公司,李静从2015年起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公募。

    履历显示,李静拥有11年证券研究投资经验,自2006年7月加入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资深分析师、投资经理等岗位,2009年6月起在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资研究工作。2015年8月加入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公司成立后,就职于权益投资部,拟任基金经理。

    可以看出,李静在重阳投资的任职时间还是非常长,但最终还是舍弃私募跳到公募。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像李静一样“私奔公”以外,在恒越基金的高管中,还有一批“公转公”的老将,比如公司总经理毕国强,此前任职鹏华基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等职务;督察长孙霞女士,此前任职光大保德信基金监察稽核部副总监、国泰基金稽核监察部总监等职务。

    显然,恒越基金虽然是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但是在团队中已经汇集了多位公私募的专业人士。

    通过合伙企业持股

    除了“公私”老将的集体亮相,其实在恒越研究精选混合公告发售之前,记者已经从一家大型券商那里获取了关于这只基金的推介资料。

    而除了已经公告的产品信息,在给机构的资料里面还提到一点,“恒越基金管理层、基金经理及员工跟投,与持有人利益捆绑。”

    这种做法其实也是延续了部分新基金公司的操作模式,此前有新基金公司的人士就向记者表示,“一开始的这些产品其实更像是小小的种子,如果在初期就支持我们的资金,我们是会和自己的钱绑在一起去操作,有点类似于私募,因为有些私募都是要进行跟投的。”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资料中还提及,“公司实行员工持股,既能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精神’,也能保持团队长期稳定,并吸引更多业内的人才,利于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从招募说明书中可以看到,公司的股权结构为李曙军持股65%,江苏今创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5%,上海恒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恒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恒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恒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恒辩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5家合伙企业分别各持股4%。

    其中拟任基金经理李静就出现在上海恒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人名单中,而孙霞等其他高管同样也通过合伙企业对恒越基金实现了间接持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八成私募认为世界杯“魔咒”将上演 不过这类概念股行情已启动

    下一篇

    “佛系”股也受青睐 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