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内部打架”:原油基本面强劲,但技术面短期见顶?

    华尔街见闻 2018-05-29 10:55

    高盛技术分析团队短线看空原油,称其或已完成5浪形态,将触顶回调。高盛宏观团队则对中长期前景看好,认为基本面仍强劲,增产不改OPEC整体限产格局,其过程也将是渐进的,维持三季度均价升至82.5美元预期不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过去四个交易日简直是原油多头的噩梦,同时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未来走势的激烈争论。

    拜沙特和俄罗斯的增产提案所赐,WTI油价从73美元的三年半高位狂跌近10%,布伦特油价也跌去近6.5%。两合约价差扩至9.38美元,创2015年3月以来最大值。Saxo Bank A/S大宗商品研究部门Ole Sloth Hansen认为,油价已经进入避险模式。

    对此,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意见分歧:一些人认为油价已触顶, 但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短暂现象,油价未来仍将上涨。

    高盛的宏观团队对中长期前景仍持乐观立场。他们认为,放松限产可能令油价短期触顶,但强劲的基本面仍将在中长期对价格给予支撑。因此,他们维持其三季度原油均价升至82.5美元的预期不变。

    高盛的技术分析团队则对短线看空。他们称,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说,油价短期存在下行的可能性。

    基本面:依然强劲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等人表示,油价将进一步走高,而不是下行,他们依然看多油价前景。理由如下:

    1、对于沙特和俄罗斯的增产提议,市场的反应主要体现在抛售WTI原油期货上,而非北海布伦特原油。

    2、具体的增产力度尚未确定,即使按照美国媒体报道的将产量提升约100万桶/日,这些增量只会抵消那些非自愿的产量减少, OPEC整体上依然将限产。

    3、日均增产100万桶的过程将是逐步执行的,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仍将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

    4、委内瑞拉持续的供应中断和伊朗原油潜在的出口受阻很有可能抵消一部分新增的产量。

    5、OPEC增加生产的计划需要在2019年进一步增产,届时,这将令原本已经受限的闲置产能遭到进一步削减。

    最关键的是,高盛直指此前油价上涨的根基——供应扰乱、库存降低,认为原油基本面非常强劲,足以支撑他们82.5美元的油价预期:

    尽管OPEC和俄罗斯的反应机制确实更加清晰,但放松限产绝不意味着市场将走上一条平坦顺滑的再平衡之路。

    当前的市场供应吃紧的程度、强劲的需求、以及供应受扰程度加深,都将为库存进一步下降奠定了基础,何况OPEC的闲置产能一直在下降。

    因此,高盛认为,即使放松限产让油价见顶了,那也只是短暂的,今年第三季度原油均价仍将为82.5美元/桶。他们依然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期间,油价存在偏于上行的风险。

    除了对基本面进行分析之外,高盛还引用了历史经验作为辅证, 称以往OPEC在像今天这样需求强劲的环境里上调生产配额之后, 油价都会在随后数月走高。

    技术面:短期见顶

    高盛技术分析团队认为油价存在明显的下行风险。他们警告, 技术图形表明,原油已经出现了一个偏空的关键周线反转信号。

    该团队对WTI原油期货的周线图进行了分析,认为始自去年6月低位以来的这波5浪中的第5浪有望向上测试71.76美元/桶,大概率会持续性修正一小段时间。

    第4浪通常回撤会至少23.6%,不会超过38.2%左右。

    最重要的是,原油市场可能已经完成了一个五浪图形,这意味着它应该会开始步入一个调整的过程。

    上升楔形是一个典型的升势终结模式,通常以急剧的突破结尾。所以,突破一直是相当教科书式的信号。

    楔形形态本身暗示着价格将回吐涨幅,跌至61.73美元,逼近最大跌幅38.23%回撤位62.23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楼面价5.5万元 恒隆以107.3亿元竞得杭州市中心百井坊地块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CDR相关配套政策正在推进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