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板块火火火 又一个只个股涨停(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09:57

    每经编辑 杜宇    

    29日早盘,区块链板块拉升,新晨科技直线拉升封涨停,科蓝软件、先进数通、数字认证、四方精创等纷纷跟涨。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到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目前中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互联网巨头也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此外,区块链领域的投资热度出现明显上升,2018年一季度,区块链领域的投资事件数量达68起。

    截至5月28日,15家区块链概念股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8家预喜。其中,略增的有2家,续盈的有3家,预增的有4家。多家上市公司在业绩报告中提及加大区块链研发投入。以远光软件为例,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续盈,1-6月份,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7.85万元-8917.12万元,同比增长-10%-20%。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强化产品创新、优化业务布局,继续加大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同时进一步强化预算与职能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布局区块链业务,主要与传统业务升级转型有关。以御银股份为例,公司公告称,银行业正在全面迈入以全渠道银行、智能投顾、区块链、大数据和物联网为基础的数字化银行发展阶段,集约化、智能化、数字化成为新趋势。公司积极适应数字化时代发展浪潮,开展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提升业务效率。

    东方证券研报显示,在企业数量快速增加的同时,从设备制造到产业应用整个区块链产业链条脉络逐渐明晰,伴随BATJ巨头入局,整个产业生态逐步形成。具体到应用层面开始呈现多元化,并逐渐从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征信、交易清算等金融行业应用向商品溯源、物联网、智能制造、精准营销、电子政务、医疗、能源等实体领域延伸。区块链技术创新正在明显加速,带动传统行业升级转型。

    区块链的应用正在快速发展中。“我们觉得区块链技术的演进远远快于很多专家的预测,2018年、2019年可能是普通大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落地、生根、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药明康德16连板 刷新年内最赚钱新股纪录

    下一篇

    A股医药公司市值排行换位:药明康德赶超云南白药 跻身前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