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消费类个股强势 还能追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18:26

    由盘面看,医药、白酒等偏消费类个股表现较强,与A股“入摩”相关的品种明显更强。那么,现在还能追买消费类个股吗?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先跌后涨,收盘时仍小跌。上证综指跌0.20%至3135.08点,盘中最低至3115.96点。此外,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跌幅相似,创业板综指跌0.68%。

    由盘面看,医药、白酒等偏消费类个股表现较强,与A股“入摩”相关的品种明显更强,而金融、电器等板块也要么减速下跌,要么反弹,所以股指渐有止跌迹象。

    大消费板块表现较强应有一些基本面背景,如人们在消费时追求性价比。还有,由于全球贸易摩擦,这势必要求扩大内需。

    医药板块中的恒瑞医药等高价品种大涨,药明康德竟再次涨停,这两只个股强势基本就奠定了医药股整体强势格局。

    在白酒股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显然较强,所以整个板块自然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一些二线白酒股甚至表现更强,如古井贡酒涨停。

    虽然短线市场“吃药喝酒”,但投资者对医药、酒类板块暂不能过度追涨。在医药股方面,谁也弄不清药明康德开板后走势,故理应多个心眼。在白酒方面,考虑到该板块总市值不小,未来顶多也是震荡盘升,一般很难再现去年那种单边升势,所以也没必要追涨。

    央行今日上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至2.85%,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55%与上次持平,前者恰好横跨美联储6月大概率加息的时间。

    美联储已加息多次,而我国央行至今仍未有加息动作。如果美债收益率老是上行,那么全球央行或感到压力。上周稍晚,因油价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回落至3%之下,故全球央行压力一时间得以缓解。

    月末资金压力还有两天才能过去,但考虑到股指近期连跌,投资者似乎已不宜继续做空,而应择股介入。如果手中个股套牢,个股质地假如还可以,中报业绩增速仍可期,一般就可持有,不必杀跌,个人觉得这很可能导致短线砍在地板上,不如等反弹后再作计较。

    对一些进取型的资金来说,“入摩”概念股应是较好标的,但因时点已相当临近,所以具体操作时多少也会有些风险,故只能适度参与,现在已不宜重仓去追。

    就上证综指来看,如果本周内不再创出低点,未来构筑“头肩底”的希望仍存,所以投资者暂不能过度看空后市,即使后面还有世界杯因素。

    由历史看,世界杯整体上会对股市带来一些压力。但投资者也得参考股指相对位置,当位置较低时,该因素自然就可淡化。换言之,万一股指在世界杯前猛涨,那么这种情况下倒是可以谨慎些,而现在已连续调整,一般就不必过分忧虑了,因毕竟多数个股估值已较便宜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扩大至47个基点

    下一篇

    李克强: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供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