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探索在成都设全国互联网广告分发总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6 13:17

    在江南春看来,营商环境是成都最大的优势所在。“我注意到,四川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做法正受到肯定,而成都更是多次登上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的榜单和榜首。”他说,“相信在这一点上,成都和浙商的属性契合度非常高。”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这条曾让人“思君不见君”的长江,如今正变成连接中国经济最活跃地区的纽带。5月25日,上海浙江商会时隔7年再次逆流而上来到成都,考察新的合作可能,并举行座谈。按照其秘书长吴仲春的话说,希望能“掀起与成都新一轮的合作”。

    作为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分众传媒集团董事长江南春将两地的合作比作“天赐良缘”。“我此刻的心情既高兴又迫切。”他向一同前来的近80家企业坦诚,“成都是当前国内创业投资的优选之地,浙商在这里一定大有作为。我迫切地希望能够通过活动达成具体效果。”

    在成都已经营15年,江南春在此行后又有了新的想法。“我看到成都软件行业、互联网行业发展非常快,我们也在考察把互联网广告分发总部落户在成都。此外,我们也想借助成都的西部‘总平台’,探索如何与3.5亿中国人口形成更好的接触。”

    成都与浙商的契合度非常高

    浙江连日来在成都的频频刷屏,让两地加深合作的图景浮出水面。

    吴仲春对此感触颇深。在座谈会现场,他对这些不断达成的合作如数家珍——5月23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学习考察;同期,作为浙江商会的重要会员,吉利的两大项目落户成都,而今天,作为上海浙江商会每年的“固定动作”,其将今年专题学习考察的首站选在成都。

    为什么是成都?在江南春看来,商会通常会挑选国内营商环境最佳、创业环境最好、政策扶持力度最强、发展空间最大的地方,而这些正是成都的优势所在。

    其中,在江南春看来,营商环境是成都最大的优势所在。“我注意到,四川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做法正受到肯定,而成都更是多次登上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的榜单和榜首。”他说,“相信在这一点上,成都和浙商的属性契合度非常高。”

    “不叫不到又要随叫随到,更要服务周到”让他对成都印象深刻,而这所产生的巨大吸引力亦在此行前来的仅80家企业中得到印证——不少企业已在成都落地,并明确提出将扩大经营。一个例子是,主营网络游戏业务的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奇介绍,其将在成都规划电竞产业的核心场馆和电竞园区,并计划在此落户西部中心。

    在成都一年营收达10亿

    分众亦是计划在成都扩大经营公司中的一员。

    “2003年,我们就来到成都开设公司,我深刻明白成都对于企业在中国发展布局中的重要意义。”江南春介绍到,现如今,分众在成都运营了涉及广告业务和影视业务的两个公司。“去年,两家在成都的公司收入合计已达10亿人民币。”

    “广告对于经济有风向标的作用,它可以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他介绍到,“现在,我们在成都有7万块电梯海报版,这个数目已经‘打平’广州与深圳的数量。但我们认为,这对于现在的成都远远不够,我们目前的计划是达到12万块。“
    而通过这次考察,江南春还发现了更多合作机遇。

    “我们看到成都软件行业、互联网行业发展也非常快,我们也在考察是否将互联网广告分发总部落户在成都。分众也会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在成都的业务发展,借助成都的西部‘总平台’,探索如何跟3.5亿中国人口形成更好的接触。”江南春说。

    而江南春也希望,其在文娱、体育、基金等领域的新尝试也能在成都有所作为。“希望分众的文娱、体育公司能为丰富完善成都文创产业链作出贡献。”他说,“分众的体育基金已投资了来自成都的咕咚,我们希望能加大基金对成都的投资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继续保持亚太自贸区势头

    下一篇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中国人工智能未来5年将赶上美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