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证监会对易事特不予处罚,实控人被罚没1.28亿元;金龙机电大股东股票质押违约,或被动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5 20:55

    5月2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内幕交易和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罚没近3700万元;证监会对易事特不予处罚,实控人被罚没1.28亿元;金龙机电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违约,或被动减持;药明康德上市后14连板,提示四大经营风险。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内幕交易和短线交易 被证监会罚没近3700万元】鱼跃医疗公告称,董事长吴光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吴光明内幕交易“花王股份”,短线交易“鱼跃医疗”、“万东医疗”。综合吴光明上述两项违法事实,证监会拟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对吴光明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190977.21元,并处以27772931.63元的罚款。本次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仅针对吴光明个人,与公司无关。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不受影响。

    【易事特:证监会对公司不予处罚 实控人被罚没1.28亿元】易事特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结案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不予处罚,该案已审理终结。公司同时公告,实控人何思模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当事人操纵市场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6399.7万元,并处6399.7万元罚款;根据当事人短线交易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对何思模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违约 或被动减持】金龙机电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东证融汇、安信证券的告知函,东证融汇将对与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启动违约处置程序,涉及25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21%,处置方式为竞价交易方式;安信证券将对与金龙集团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启动违约处置程序,涉及314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91%,处置方式为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

    【盈方微:从未签署保证合同 所盖公章与现有备案公章不符】盈方微25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揭阳法院送达的《传票》、《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证据等材料,主要事项系西藏瀚澧与陈伟钦借款纠纷一案,涉及金额为7367万元。诉讼内容称,公司以及公司实控人陈志成、控股股东盈方微电子为西藏瀚澧向陈伟钦的5000万元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并签订了保证合同。经初步自查,公司对上述借款及保证事项从不知情,公司从未签署保证合同。公司还发现,保证合同上所盖公章与公司现有备案公章不符。

    焦点公司

    【药明康德上市后14连板 提示四大经营风险】药明康德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2018年5月25日收盘价格为107.36元,处于高位,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公司存在的长周期合同的执行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安全生产、环保风险、汇率风险等经营性风险。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长安汽车:获得1亿元重庆市财政补贴】长安汽车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重庆市财政局拨付公司研发补助资金1亿元,上述财政补贴将计入当期损益。

    【重庆燃气:拟与华润燃气合作开发分布式能源】重庆燃气晚间公告,为促进重庆及周边地区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公司与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定于5月26日签署合作开发分布式能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将以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增资入股由公司控股的分布式能源发展平台渝燃瑞宝的方式进行。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8亿元,注册资本金由1300万元增至4亿元。

    【科创新源:股价涨幅较大 停牌核查】连续四日涨停的科创新源晚间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5月28日起停牌核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大披露

    【ST三维:因环保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以60万元罚款】*ST三维公告称,5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信息披露违法,山西监管局决定对山西三维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山西三维董事长王玉柱、董事长杨志贵、副董事长祁百发、董事兼总经理田旭东、副总经理牛俊江等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京威股份:深圳五洲龙银行借款逾期未还 大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京威股份公告,公司大股东中环投资为公司参股的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龙华支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因该笔合同项下的部分借款,深圳五洲龙逾期未能偿还,中环投资所持公司部分股份4257万股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此次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盾安环境:今日出售海螺型材550万股】盾安环境公告,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出售海螺型材59万股;2018年5月25日出售海螺型材550万股,价格为6.45元/股;合计出售数量609万股,占海螺型材总股本1.69%。经初步测算,上述公司出售海螺型材股票交易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002万元(税前)。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所持有海螺型材股份数量为691万股,占海螺型材总股本1.92%。

    【金明精机:拟斥资9900万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金明精机公告,公司当日与四海汇智签署框架协议,拟共同设立投资深圳金铭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不超过2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9900万元。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高端薄膜生产设备、新材料、医疗大健康、工业互联网和操作系统及工业软件等。

    【信雅达:拟转让趣链科技5.72%股权 预计投资收益超8000万元】信雅达公告,公司拟合计以8580.20万元将持有的趣链科技5.7201%股权转让给理想国际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趣链科技股权。公司于2016年9月出资500万元参股趣链科技,其后未追加过投资,预计本次交易公司投资收益毛利为8080万元左右。

    【东华软件:与腾讯云计算签署医疗云等领域合作协议 下周一复牌】东华软件公告,公司于5月25日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关于腾讯东华医疗云、智慧城市、能源云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共同布局开展:1)医疗云、医疗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及视频技术服务;2)智慧城市案例共建;3)能源物联网;4)金融大数据四个专业方向深度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相关服务。股票自5月28日起复牌。

    【梅雁吉祥:2017年年报信披违规 被责令改正】梅雁吉祥晚间公告,因2017年报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公司25日收到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广东监管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责令你公司立即对已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作出更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并购重组

    【华海药业:终止发行可转债 拟定增募资不超18亿元】华海药业公告,经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及公司实际情况等诸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公司拟通过其他融资方式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同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用于生物园区制药及研发中心项目、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申华控股:筹划非公开发行 28日起停牌】申华控股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将于5月28日起停牌。

    【安居宝: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安居宝公告,鉴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告以来,耗时长,相关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公司经营业绩等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

    【万通地产:拟6500万元收购杭州邦信10%股权】万通地产5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6500万元收购杭州邦信10%股权。本次交易后,公司直接和间接将合计持有杭州邦信59.36%股权。杭州邦信为杭州余政储出(2013)88号地块的项目公司。该宗地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11-1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居住用地,出让土地面积为63375平方米。

    重大合同

    【隧道股份:联合中标24.55亿元PPP项目】隧道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G236鄱余高等级公路(G236芜湖至汕尾公路鄱阳县城至余干乌泥段改建工程)PPP项目(第二次)”,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24.55亿元。

    【京蓝科技:下属公司联合体中标3.28亿元项目】京蓝科技公告,公司下属公司京蓝沐禾24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京蓝沐禾与天津北方创业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宁城县铸城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阿鲁科尔沁旗补充耕地储备库项目与2018年天山城区道路、“雪亮”工程及沿河景观带项目工程总承包的中标人,中标价3.28亿元,中标工期为36个月。

    【腾达建设:中标1.11亿元工程项目】腾达建设公告,公司成为“宁波杭州湾新区兴慈四路跨十一塘江桥梁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1.11亿元。

    【海波重科:中标9034万元工程项目】海波重科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安徽路桥·集贤路跨派河桥(方兴大道-派河大道)工程钢桁拱桥工程施工”的中标单位,中标项目预计合同金额为9034万元。本次中标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增减持

    【神奇制药: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5.11%股份】神奇制药公告,持股占比4.87%的股东张娅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87%);持股占比0.24%的股东张岩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4%)。张娅、张岩均为公司控股股东神奇投资的一致行动人。

    【悦心健康:实控人关联方已累计增持1.19%股份】悦心健康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斯米克装饰于5月24日至5月25日增持494万股。自3月2日以来,斯米克装饰已累计增持1016万股,累计增持股份超过1%,达1.19%,耗资4242万元。根据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斯米克装饰计划自3月1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2000万元。

    【海洋王:股东华西集团拟减持不超1800万股】海洋王公告称,持股4.43%股东华西集团拟9个月内减持不超1800万股。

    【*ST正源: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ST正源公告,截至2018年5月23日,控股股东正源地产累计增持公司15,306,5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2%,本次增持计划完成。此前,正源地产计划累计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4.99%的股份。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今日再次增持420万股】泛海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继5月21日、5月23日增持277万股公司股份后,于5月25日再次增持420万股,耗资约2981.58万元。根据此前公告,中国泛海计划自5月17日起十二个月内增持1亿元至2亿元股票。

    【特一药业:控股股东减持220万股】特一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许氏家族一致行动人之一许恒青因个人资金需求,于5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减持价格为17.8元/股。本次权益变动后,许恒青及其许氏家族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2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4.4%。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暂停银行托管疑云:基金、银行已接到窗口指导,有银行已沟通恢复

    下一篇

    中国武夷:控股股东受让10.54%股份 持股升至42.8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