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忠旺被纳入香港“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23:51

      5月24日,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码:01333)宣布,公司将于2018年6月4日起正式成为香港“恒生高股息率指数”(以下简称“该指数”)成份股之一。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国忠旺的股息率一直维持在40%左右的高水平。

    “我们非常高兴被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这代表着资本市场对中国忠旺稳定的股息政策的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本集团的信心。”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表示。

    中国忠旺被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引发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香港股票市场有影响力的指数,中国忠旺能够纳入其中,得益于该公司业绩表现稳健,同时在股息回报方面也维持着稳定且较高的水平。

    据了解,“恒生高股息率指数”由恒生指数公司自2012年起推出,属于恒生指数系列内香港市场的主题指数,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前50位高净股息率的股份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组成,旨在反映于香港上市的高息证券的整体表现。恒生指数公司定期对该指数进行年度回顾,被列入合资格名单的证券至少须有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的现金股息支付记录。

    中国忠旺被纳入该指数,也证明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自2009年5月8日中国忠旺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以来,公司业绩发展稳健。根据其最新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忠旺营收增长16.6%至约人民币194.6亿元,年内利润按年显著增长33.1%至约人民币38.7亿元。

    目前,中国忠旺已经形成铝挤压、深加工和铝压延三大业务协同发展的竞争优势。铝挤压业务作为中国忠旺的传统强项,一直是公司的业绩担当;深加工业务的持续投入,大幅提升中国忠旺高端产品的占比,成为该公司进军高端市场的动力来源;铝压延项目则是忠旺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目前其位于天津的项目是全球一次性规划建设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忠旺近年来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方面积累了深厚实力。例如其2017年年报中一大亮点铝合金模板业务,由于具备了先发优势和技术壁垒,其产品较同行具有明显优势:强度更高,质量更轻,可反复使用次数更多,从而广受市场青睐。自去年该业务几乎占据中国忠旺业绩的“半壁江山”,销售金额达89.3亿元。在技术研发方面,中国忠旺目前不仅拥有强大的新材料、新工艺研发能力,拥有亚洲规模首屈一指的模具设计和生产中心,还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的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针对客户日益增长的轻量化需求提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路长青表示,公司将继续以高附加值产品研发为主线,改进工艺技术,提高创新能力,将公司发展成为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继续秉承为股东创造回报的宗旨,“在全方位推动集团业务发展的同时,继续与股东分享佳绩。”文/刘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看得了病也看得了盘?最牛炒股医院持逾亿市值疯狂打新

    下一篇

    “非标”年报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东凌:有一年时间去消除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