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23:51

      昨天,大盘继续下跌。其实,最近两天的行情,指数并没有没跌多少,但个股表现非常低迷。尤其是一些蓝筹股,更是跌得让人感觉“肉痛”。而这种痛感,有点像抽血时,被针扎的感觉。那么,抽血的时候,怎样才能不感到痛呢?

    现在的行情,就有点像被抽血的感觉,每一根阴线,都像扎到肉上的针头,让人感觉肉痛。更严重的是,你还不知道接下来是否“抽血”顺利,如果抽血不顺,说不定还有第二针,第三针在等着,这种感觉更让人不安。要想在股市中被“抽血”时不感觉痛,其实也有办法,那就是暂时分散一下注意力。因为正常抽血的肉痛,只是暂时的,过一会就好了,也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实质性的损害。

    那么,现在这个阶段,如何来分散注意力呢?以我的经验,一般就是把注意力投入到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比如可以去策划一次说走就走的短期旅行,也可以去看一场电影。而我就是准备在这个周末的深夜,看一场万众瞩目的球赛。本周日的凌晨,今年的欧冠决赛将上演,对阵双方是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和英超的利物浦,两只顶级球队的碰撞,绝对会撞出火花来。

    或许你会觉得,达哥好无聊啊,好敷衍啊,聊的话题跟股市没啥关系。确实关系不大,但达哥就是想为大家分散一下注意力,行情本来就低迷,其实也没啥太大的波动,既然看着难受,那也没必要整天深陷其中。放松一下心情,关注一下其他兴趣所在,或许对迎接未来的股市会更有帮助。

    最后,还是简单谈下对行情的看法吧。最近两天大盘的下跌,让人感觉不太好,今天沪指将考验20日均线,若能守住,那么反弹趋势不变。如果被跌破,调整就可能还会延续。另外,上证50指数走势比较弱,走势上也不太好看,暂时观望为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苹果装饰债务危机启示:成也“联邦”败也“联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