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探索校企地合作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针对性吸引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20:47

    近日,双流自贸试验区围绕推进校企地深度融合,打造跨境贸易高端人才孵化平台,举办首届自贸高端人才孵化基地宣讲会,着力聚集双流区跨境电商产业人才体系。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近日,双流自贸试验区围绕推进校企地深度融合,打造跨境贸易高端人才孵化平台,举办首届自贸高端人才孵化基地宣讲会,邀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70多名师生与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敦煌网、摩尔多瓦国家馆等多家单位和企业代表,通过现场参观和会议宣讲形式,深入对话交流,搭建人才流通渠道,着力聚集双流区跨境电商产业人才体系。

    “我们企业在买家与卖家间充当什么角色,跨境电商企业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哪些方面的能力……”听取企业介绍,同学们对跨境电商频频发问,认真记录。

    “除了课本,这是我第一次现场了解跨境电商,让我产生了浓厚兴趣。”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李鑫宇说,这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他表示,希望以后从事跨境电商相关工作。

    宣讲会上,企业代表就国际贸易产业发展、跨境电商企业崛起、项目运营、发展战略等方面详细介绍,现场发布包括网络运营专员、策划专员、平面设计、物流专员、市场督导、客服专员在内的工作岗位68个,受到同学们热捧。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施莉表示,此次宣讲会围绕驻地学校与双流自贸区进一步推动校企地深度合作展开,是人才交流与产业互动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希望有更多类似活动,增加与企业和地方合作的机会。

    此次宣讲会,通过人才孵化基地,搭建高校与企业人才输送通道,最终目的是依托校企地三方协同创新与利益共享机制,打通产业发展瓶颈、加强三方协作、推动自贸试验区新经济更好发展,实现“三赢”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23.4万人 预期22万人

    下一篇

    东方园林:子公司中标2.49亿元PPP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