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大盘调整已充分 留意药明康德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20:34

    近期医药股表现较强,不过医药股投资者应留意药明康德的走势,这是为什么呢?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四A股续跌,上证综指跌0.45%至3154.65点。个股呈普跌态势,不分大小盘股,故其余股指跌幅与上证综指相差不大。由盘面看,前一天大跌的煤炭、水泥等周期股稍有反弹,但银行、贵州茅台、电器等权重股较弱,故股指显得疲弱。

    在非权重方面,海南板块较强,悉数上涨,其中有五家涨停。虽然龙头罗牛山已停牌,但近期有关海南的利好消息隔三差五出现,故整个板块走势仍然较好。

    除海南板块外,近期的另一热点是医药股,今日该板块依然相对较强,医药股中上涨家数大约是下跌家数的1.4倍。国家大力扶持医药产业的力度是比较明显的,且该板块去年滞涨,加上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医药股较多,故医药股表现强一些应可理解。

    不过,部分医药股涨势过猛,投资者操作时应避免过分追涨。任何强势板块,通常只能扛住大盘的一般性回调,万一大盘回调幅度超预期,强势板块补跌起来也会很快。另外,若医药类的新股药明康德开板,那么也不排除会对整个医药板块构成冲击的机会。

    药明康德发行价21.60元,周五若再涨10%,股价将为107.36元。因届时中签股东获利8万以上,或许会达到许多投资者心理价位。若再结合估值及换手率已超0.5%来看,个人觉得明日开板的机会“相当大”,只是开板后的走势很难测了,显然这应取决于市场大众是否认同了。如果该股开板后走势相对较强,则医药板块多少会有所得益,否则就易诱发整个医药板块震荡。

    大盘疲弱与外围大环境不太有利相关,除全球贸易摩擦外,另还表现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始终维持在3.00%大关之上、油价居高不下、部分国家货币大幅贬值甚至被迫加息。

    在市场内部,有利面与不利面兼有,只是有利一面市场已有所消化(比如定向降准之类),而不利一面正在消化中,比如一些大盘股上市分流市场资金。

    近期新股发行家数不多,但资金分流到新股上。比如,今天发行的工业富联相当于几十个小盘股发行量了。

    虽然新股压力较大,但市场已连续两天杀跌,一般就为大盘新股腾出了市值空间,后市应有望缓缓企稳。由技术面来看,沪指已回退至20天均线一带,此处或者能构成支撑,除非又有利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神娱乐:全资子公司与盛大游戏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

    阿里系爆发:阿里影业今日盘中涨超30%,阿里健康一周暴涨7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