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4日午间公告一览:新筑股份战略“牵手”中铁二院

    中国证券网 2018-05-24 12:53

    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于今年5月23日签署了《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新筑股份战略“牵手”中铁二院

    5月24日午间,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于今年5月23日签署了《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将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优势,共同推进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工作,并全力推动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在轨道交通市场的应用和推广。

    具体合作内容是,双方将共同推动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引进技术的本地化及再创新应用研究,以及共同推动内嵌式中低速磁浮市场推广。

    金龙机电:金鹰基金累计减持达1%

    5月24日午间,金龙机电公告称,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5月23日期间,金鹰基金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已达到1%,持股比例从5.54%降至3.94%。

    因参与2016年金龙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金鹰基金通过旗下“金鹰基金-工商银行-金鹰穗通定增 150 号资产管理计划”、“金鹰基金-工商银行-金鹰华创定增 1号资产管理计划”、“金鹰基金-民生银行-金鹰腾云资产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金鹰基金-工商银行-金鹰正信资产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合计认购公司股份4447.5万余股,占公司总股本5.54%,并于2017年7月27日上市流通。

    大禹节水与凤庆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大禹节水(300021)5月24日午间公告,公司2018年5月23日,公司与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人民政府就针对农业高效节水项目以PPP模式展开合作订立意向框架性协议。公司与凤庆县人民政府拟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并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针对凤庆县5.6万亩农业高效节水项目展开合作,初步核定合作项目1.68亿元。

    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涉及的投资方向、合作模式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方向和公司“农业高效节水、农民安全饮水、农村污水处理”的战略投向,未来具体项目的有效实施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不断持续向好发展,可对公司“大禹研发”、“大禹资本”、“大禹设计”、“大禹工程”、“大禹制造”、 “大禹智慧水务”等八大业务板块具有协同效应,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易事特控股股东质押4000万股

    易事特(300376)5月24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集团”)函告,获悉东方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质押股数4000万股。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东方集团共持有本公司股份1307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1335%。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 85800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65.5995%,占公司总股本的36.8233%。

    同大股份控股股东质押273万股

    同大股份(300321)5月24日午间公告,2018年5月2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大集团”)的通知,同大集团已于2018年5月23日将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质押股数273万股。

    截至本公告日,同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9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6%。其中累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2628万股,占同大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0.06%,占公司总股本的29.59%。

    楚天科技实际控制人质押295万股

    楚天科技(300358)5月24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唐岳先生函告,获悉唐岳先生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质押股数295万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唐岳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33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70%;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本公司股份共计295万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87.3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61%。

    上一篇

    新华社:朝方再次表示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下一篇

    中钢协:5月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 且降幅有所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