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将开展“企业上云”行动 培育工业APP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00:24

    5月23日,四川省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提出三年内冲击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18全国两化融合深度行(四川站)暨首届工业大数据峰会上,四川省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提出三年内冲击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据悉,该中心已完成钢铁钒钛、能源装备、石油化工、清洁能源和机械装备制造五个大数据分中心建设,并与腾讯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国家工信部将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通过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平台建设及推广等工程实施,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四川省经信委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全力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首先整合企业人才、设计、资本等资源,推动互联网企业“双创”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发展。另外,将全面开展“企业上云”行动,积极培育工业APP,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地炼成品油销量大增库存将尽 国际油价再上涨将侵蚀企业利润

    下一篇

    银行区块链一线情报:已率先落地两大领域 存证类+数据资产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