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说丨销量回暖,韩系车的必杀技是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23:18

    每经编辑 范文清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4月,韩系车强势回暖。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北京现代销量为7万辆,同比增长100%,前4个月累计销量23.26万辆,同比增长0.6%;东风悦达起亚4月销量为3.31万辆,同比增长106.2%,1~4月累计销量为11.53万辆,同比增长23.6%。

    在当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上,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名次均前进了两个位置,分别在第七位和第二十一位。韩系车销量在4月止跌回升,是否意味着它们将重回赛道?

    “性价比”策略效果初显

    北京现代4月状态回升得益于两款主力轿车和三款SUV车型的良好表现。

    数据显示,4月,北京现代共有两款轿车销量过万。其中,领动销量达1.93万辆,同比增长604.1%,挤进当月国内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列第十位;名图同期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增长60.6%,前4个月销量为4.93万辆,同比增长27.4%。

    SUV方面,北京现代三款主力SUV车型均状态回升:全新途胜销售8872辆,同比增长154.5%;ix25销量为6246辆,同比增长337.4%;换代ix35也一改上代车型疲态,实现销售7217辆,同比增长568.2%。

    韩系车的另一品牌东风悦达起亚,则得益于K系列轿车和小型SUV的良好表现,出现了销量快速爬升势头。

    数据显示,4月,东风悦达起亚新K3实现销售7983辆,继续稳固在A级车主流阵营的地位。此外,新一代K2、K4也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SUV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小型跨界SUV——KX CROSS的4月销量为6902辆,前4个月累计销售2.54万辆,占东风悦达起亚总销量的22%。

    实际上,在经历了2017年的“销售寒冬”时,韩系车就已将自主品牌作为最大竞争对手,并对经营策略进行了调整,再次重点打“性价比”牌。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陆续推出多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并通过降价方式以求实现“以价换市”。其中最明显的例证是,北京现代全新瑞纳以低于5万元的指导价入市,刷新了合资品牌车型的低价纪录。

    “性价比”措施使韩系车的市场份额回升明显。数据显示,今年4月,韩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份额为7.56%,比去年同期的4.89%上升了2.67个百分点。

    密集推新车提振销量

    除主走“性价比”路线外,韩系车提升销量的另一举措是密集投放新车。

    据了解,2018年,北京现代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除ENCINO以及在北京车展推出的LAFESTA外,还包括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和一款纯电动新车,以及一款全新大型SUV和一款重磅SUV改款。

    目前,北京现代已确立了“三纵三横”产品布局思路。从销量数据来看,虽然悦纳、朗动、索塔纳三款轿车在4月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但从销售结构看,朗动、悦动、瑞纳都相继让位于领动、全新悦动和悦纳这三款继任车型,多代同堂模式逐渐被弱化。

    而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相比上代车型,4月17日上市的新一代智跑售价更低,对标的是广汽传祺GS4、荣威RX5等自主品牌车型。该车上市半个月便取得4836辆的销量成绩,不少区域甚至出现供不应求情况。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奕跑和K5插电混动版将上市。其中,奕跑将与新一代智跑共同围猎紧凑级SUV市场,而K5油电混动版和K5插电混动版的入市,则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新能源战略将稳步推进。此外,东风悦达起亚今年还将推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进一步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募投项目实施缓慢 搜于特欲进行部分变更

    下一篇

    4月SUV销量下滑超六成 江淮推瑞风S7超级版救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