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有点淡淡的忧伤 但明天有机会抽大奖——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20:17

    对于今天的中阴线,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忧。今天港股恢复交易,沪股通资金北向净流入8.6亿元,深股通北向净流入15.04亿元,说明海外资金依旧看好A股蓝筹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原本正常运行,一切似乎都在多方的掌控之中。然而,今天市场却风云突变,沪指大跌45.39点,以3168.96点报收,跌幅达1.41%,5日、10日、60日三条均线失守。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1.6%,以全天最低点报收。

    应该说,今天市场让人有点淡淡的忧伤,但也不要气馁。因为明天的市场,将有一次抽大奖的机会,值得我们期待,说不定就能中奖。

    今天市场跌得很让人郁闷,大盘低开低走,3200点也被跌破。简单分析一下,两方面原因所致。

    首先,中兴通讯事件仍未完全明朗。昨天晚上,特朗普又发话了。据央视新闻报道,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他表示,对中兴执行禁令也将损害美国企业利益。

    当然,中兴通讯的事情,对市场的影响更多还在心理层面。真正直接影响今天盘面的,还有另外一个消息。据上证报报道,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

    这个消息,引发今天煤炭期货大跌,同时联动到A股市场上,煤炭股集体下挫,并导致市场人气涣散,即便有些零星热点,比如海南板块、医药等,也都难以影响大局。

    今天的行情,确实是让人有点淡淡的忧伤,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俗话说,“希望在明天”,而明天,真的有一个抽大奖的好机会在等我们。那就是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要申购了。

    根据公告,工业富联的申购代码为“780138”,发行价位13.77元/股,网上申购上限为41.3万股。

    为什么说工业富联的申购,可能是抽大奖的机会?一方面,工业富联是大盘新股,网上发行4.1亿股,该股中签率可能会比较高,413万市值可以顶格申购,另外由于是沪市新股,中签一单有1000股,收益可能会比创业板新股高。

    虽然中签率可能较高,会影响上市后的表现,但是更重要的是,工业富联是独角兽公司。而此前上市的新股药明康德,已经为独角兽新股树立了典范。药明康德5月8日上市,到现在已经连续12个涨停,中一签已经赚了6.7万元。而现在,药明康德刚上市不久,总市值已达924.55亿元,再有一个涨停板,就将突破千亿市值。在整个医药股板块中,千亿市值的医药股只有四只,分别是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和复星医药。

    所以,明天抽大奖的机会,我认为可以去试试,万一中奖了呢?梦想还是要有,说不定就实现了。而到下周三,还有另外一只独角兽公司将要发行,那就是宁德时代,也是不容错过的。

    最后,还是说说大盘。现在问题来了,大盘好不容易站上了3200点,今天一根中阴线,似乎有终结反弹趋势的征兆。那么,面对这样的行情,我们是否该对后市感到恐慌,又该如何应对?

    其实,虽然我一直看好后市,但对未来行情的态度,始终坚持一点,就是谨慎乐观,即便说到行情“形势一片大好”,也不敢提“积极乐观”。之所以继续保持谨慎,最重要的原因有三方面。

    首先,中美贸易争端已经告一段落,但中兴通讯的风波并未完全明朗,可能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其次,沪指还没有站上年线,上证50、沪深300也没有站稳年线,今天一根中阴线,再次跌破年线。同时,之前反复强调的一点,3月23日留下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对市场有很大的压力。第三,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调整后,大趋势还没有走好,市场心态有待恢复。所以,基于上面三方面考虑,我始终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但是,对于今天的中阴线,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忧。今天港股恢复交易,沪股通资金北向净流入8.6亿元,深股通北向净流入15.04亿元,说明海外资金依旧看好A股蓝筹股。

    此外,今天沪指虽然跌破5日、10日和60日均线,但下方还有20日均线将会形成支撑。所以,我认为市场未来调整空间可能不会太大,策略上还是依旧偏重于绩优蓝筹股。只有低估值,才能吸引主流资金的介入。而题材炒作虽然是今年行情一个重要特征,但我认为这类炒作不适合重仓参与。

    最后提醒一下道达号网友,新一期月刊《股月奇谈》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各位小伙伴现在可以在文章留言中向达哥提出问题,其中具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有价值问题,达哥将在“道达回音壁”栏目中进行解答。现在,就拿出手机用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吧(公众号ID:daoda1997)。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5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度网易回A股发行CDR 选定保荐机构

    下一篇

    高管拟减持 董事长女儿扫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