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一句带过 龙蟒佰利收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23:58

    5月21日,龙蟒佰利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这次无疾而终的重组事项,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就在公司召开说明会的同日,深交所向公司发函,要求对收购安宁铁钛的相关事项进行书面说明。

    每经记者 王朋    每经编辑 文多    

    停牌两月,龙蟒佰利(002601,SZ)重大资产重组,终因交易的价格等核心条款不能达成一致告吹。

    5月22日,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1日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这次无疾而终的重组事项,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就在公司召开说明会的同日,深交所向公司发函,要求对收购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安宁铁钛)的相关事项进行书面说明。

    重组终止变战略合作

    关于此次重组,源于今年3月19日的一则公告。当天,作为国内的钛白粉龙头企业的龙蟒佰利,宣布停牌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内容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将安宁铁钛100%股权纳入麾下,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整体交易价格在45亿~50亿元。与此次收购的价格相比,公司在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如此体量的收购事项,对龙蟒便利而言,无疑是完善产业链上的一次重要运作。

    不过停牌两月之后,5月17日这天,龙蟒佰利却宣告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但龙蟒佰利与安宁铁钛将以另外一种方式进行合作——根据上市公司的表述,双方目前已签署相关协议,并达成采购战略合作关系。根据该协议,龙蟒佰利预计在未来5年,采购安宁铁钛钛精矿的总量约50万吨。

    深交所要求具体说明

    根据龙蟒佰利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在21日这天,以网络远程互动的方式,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一事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关于本次资产重组失败的原因,龙蟒佰利此前在公告中曾解释说:交易双方未能对本次交易的价格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会上在解释此事时,说法与此前公告无异。

    会上还有投资者询问此次重组终止之后公司的后续打算。对此,龙蟒佰利在回答时表示,公司当初收购目的是为了完善产业链,保障公司原材料供应,后续公司依然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收购标的。

    不过,监管部门对于此次的终止事项,尚有疑问。在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中,对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决策过程、合理性和合规性以及董监高、律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等在停牌期间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皆进行了提问,并要求公司对此进行书面说明。

    就相关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龙蟒佰利,公司董秘办一工作人员以不清楚状况为由谢绝了采访。

    (实习生宋鑫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0天内*ST皇台两收判决书:欠款纠纷频频 揭偿债能力薄弱隐忧

    下一篇

    上次定增钱“没凑够” 一心堂又发可转债拟融资7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