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A股首批退市股出炉:*ST昆机、*ST吉恩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00:23

    5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宣布,决定对*ST昆机(600806,SH)、*ST吉恩(600432,SH)股票终止上市。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2018年首批退市个股名单出炉。5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宣布,决定对*ST昆机(600806,SH)、*ST吉恩(600432,SH)股票终止上市。对于作出终止两家公司股票上市决定的依据、两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的去向等诸多问题,上交所均进行了详细阐述。 

    分别触及两项、三项退市指标

    由于2014~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ST昆机此前已被暂停上市。根据公司4月28日披露的2017年年报,公司当期净利润亏损3.5亿元。连续四年业绩亏损,*ST昆机终止上市早已是大概率事件。

    上交所表示,就*ST昆机而言,其触及了净利润和净资产两项退市指标。公司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公司经审计的2017年年报,公司净利润亏损,2017年末净资产为-3822.10万元。在连续3年亏损后,公司第四个会计年度有两项指标触及了终止上市的标准。

    就*ST吉恩而言,其触及了净利润、净资产和审计意见三项退市指标。

    *ST吉恩2014~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2017年净利润亏损23.63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98亿元,同时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度财报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在被宣布终止上市后,两家公司的股票将何去何从?

    记者注意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上市公司的股票被上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自作出决定之日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根据安排,*ST昆机、*ST吉恩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其中,*ST昆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昆机”,*ST吉恩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吉恩”。除特殊情况外,其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

    在上述交易期限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对两家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股票终止上市。在这之后,*ST昆机、*ST吉恩应当将其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满足条件可恢复上市

    *ST昆机、*ST吉恩退市后未来仍有重新上市的机会。上交所指出,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公司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的申请。

    据悉,退市公司重新上市,条件主要有两个:一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公司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12个月;二是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股东分布、无重大违法行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盈利等方面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其需满足: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等财务指标。

    从程序上看,退市公司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的,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对其申请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专业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上交所将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同意退市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相关链接:

    上交所违法退市办法意见征求完成 *ST昆机“躲过一劫”

    昆明机床A股退市后H股何去何从?公司:复牌可能性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业富联招股说明书:在上交所IPO 发行价格13.77元

    下一篇

    昆明机床A股退市后H股何去何从?公司:复牌可能性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