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沪指补缺后回升 反弹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20:51

    关于后市,我基本上仍持原先观点,即我相信3040点是底部,股指在回补缺口后还有些上行空间,但未来的涨势将一波三折,即近期上涨机会偏大,但6月份较易调整,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有机会再涨一波。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先回补缺口,然后回升,收盘时小有上涨。上证综指最终涨0.02%至3214.35点,深证综指则涨0.35%至1855.16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30%,创业板综指涨0.81%。

    电器、地产股走势相对较弱,而医药股、二胎概念股、5G、次新股等板块走势较强,上述上涨的板块权重并不特别大,其上涨无碍股指向下回补缺口。

    二胎概念股、5G走势较强与相关消息相关。在医药股方面,这个板块纳入国际指数的个股相对较多,所以上涨的理由更为充分。至于次新股,其博弈性更强,也许个别次新股猛涨就能影响整个板块,所以次新股的忽涨忽跌与基本面的关联度比较有限。

    在大盘努力回补口时,一些权重股走势整齐划一,同心协力往下压,可即使如此,该缺口也不太易回补,一直捱到下午最后一小时不到才算完成补缺任务。在股指补缺后,中国石油、贵州茅台等个股又整齐划一地反身上行。一般来说,当跳空缺口回补较为艰难时,投资者即可判断大盘内在的支撑相对较强。

    在收盘后,官方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具体包括: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这条消息理应利空汽车股及汽车零部件股,但我不认为会诱发相关个股大跌,甚至不排除不跌反涨的机会,因之前投资者其实对此已有相当的预期了,可能该跌的早跌过了(或至少因为该预期而滞涨)。甚至我觉得,该消息实际上已演化为利好。

    对于大盘,上述降税消息更是明显利好了,因这进一步扫除了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摩擦的顾虑。市场不再过度忧虑中美贸易摩擦,这对风险偏好提升有着十分直接与重要的作用。

    关于后市我基本上仍持原先观点,即我相信3040点是底部,股指在回补缺口后还有些上行空间,但未来的涨势将一波三折,即近期上涨机会偏大,但6月份较易调整,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有机会再涨一波。

    对于远期走势,我觉得只能边走边看了,因很难弄清美联储到底是激进地连续加息,还是相对温和地加息。我建议有心的投资者平时多看些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指标,同时得多多观察油价走势。另外,投资者也可直接观察美债收益率及美元指数走势,这比较省力,且同样有助于判断。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谈中美经贸磋商成果:相互扩大开放才是正道

    下一篇

    李克强:我们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让中国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