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四连“拍”:2家*ST公司终止上市 2家*ST公司暂停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19:42

    每经编辑 张弩    

    5月22日,上交所公告称:*ST吉恩、*ST昆机终止上市,*ST上普、*ST海润暂停上市

    *ST吉恩终止上市:

    2018年5月30日起,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ST吉恩)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吉恩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亏损,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3亿元,2017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98亿元。

    *ST昆机终止上市:

    2018年5月30日起,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ST昆机)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昆机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亏损,自2017年5月23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亿元,2017年末净资产为-3822.10万元。

    *ST海润暂停上市:

    因2016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ST海润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即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海润股票上市。

    *ST上普暂停上市:

    *ST上普股票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即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上普股票上市。

    2018年3月9日,上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证监会有关意见,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后续在吸收合理建议的基础上将适时对外发布。上交所将切实担起退市决策主体责任,按照从严原则,明确预期,严格执行,进一步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六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揭晓 6家基金公司斩获9项大奖

    下一篇

    启示 | 纽伦堡、悉尼……这些市长眼中的“智慧城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