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来临 5G会带来颠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11:16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目前,视频模式的障碍已基本被打破。技术的发展让视频成为最直接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已经来临。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5月22日,百度联盟生态峰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智能手机、云端存储、4G网络、WiFi、AI的视觉识别及语音识别等各个领域的技术革新陆续出现,视频模式的障碍已基本被打破。技术的发展让视频成为最直接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已经来临。

    向海龙在演讲中同时表示,随着5G时代来临,人们的生活也将产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的沟通方式也可能将全面进入视频时代。未来医疗和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精密的手术可以远程操作、高端教育课程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游戏的体验和真实生活将融为一体。

    在演讲中,向海龙展示了“瘦身”、“分身术”、“变声”等特效示例视频。向海龙介绍,通过对视频的全景扫描,利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等技术完整分析视频中的内容,已经可以将视频背景、人物、语言等信息进行组合,能够给每个视频生成一个独特的指纹,大幅提升视频检索的效率和准确率,这让利用语音快速检索视频成为可能,也就是视频搜索的实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结算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指南(试行)

    下一篇

    住房租赁REITs迎来窗口期 公募REITs痛点待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