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宁德时代最新招股意向书称发行约2.17亿股;丹东楼市再收紧:非本地户籍首付须50%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7:43

    宏观

    【人民日报评论:深化改革,跑出创新“加速度”】

    解码深圳,也是在观察中国。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怎么创新?如何创新?怎样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深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只有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把改革精神融入血液,以改革为创新开路,用改革集聚创新要素,我们才能跑出创新的“加速度”。(人民日报)

    【辽宁丹东发布遏制投机炒房7条:外地人一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

    丹东市人民政府5月21日正式印发《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7条要求。 通知规定,在执行《丹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基础上,将第一条非本地户籍人员中,且在本地无企业、无工作的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此外,对非本地户籍人员中,且在本地无企业、无工作的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申请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第一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60%以上,贷款利率上浮20%以上。(丹东发布)

    【楼市调控不放松,亟待建立长效机制】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双重保持基础上,楼市调控不会放松。不过,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目前,楼市调控仍将以“稳”为主。既要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避免房价再次出现不正常的向上突破,同时,又要尊重楼市的客观规律,看清许多城市供需关系严重不平衡的现实,下大力抓紧落实长效机制,落实刚需住房问题。以时间换空间,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证券时报)

    【推动地方政府降杠杆:隐性债务内涵有望明确】

    据悉,决策层对隐性债务已经有了统一认识,隐性债务的内涵有望加以明确。有地方财政人士表示,对“隐性债务”统一认识后,按照“谁举债,谁偿还”的原则,消化处置既有的隐性债务。地方债风险防范过程中,需要多部门联合发力,要执行好既有政策,需要适当追责。(21世纪经济报道)

    【抢夺自动驾驶风口:多地密集发放路测牌照】

    在春节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北京、上海、重庆的自动驾驶测试基地相继成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参与其中。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都是汽车产业比较发达的城市,汽车产业链布局很深,但是如果在没有产业基础的地方布局,完全以自动驾驶来推进,可能比较难。(21世纪经济报道)

    证券

    【港股部分“独角兽”市值下降折射“成长的烦恼”】

    近日,港股市场一批新经济“独角兽”股票遭遇破发。被香港市场人士称为“新经济五剑客”的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阅文集团、雷蛇和刚刚上市的平安好医生,股价均现较大跌幅。截至21日收盘,这五家上市公司市值较此前高位累计下降逾1700亿港元。无论概念如何诱人,资金都应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公司成长性、业务模式和前景等真正反映投资价值的地方。在“独角兽”遭遇“成长的烦恼”之际,“捕兽”资金应以更加理性、稳健的步伐追逐市场热点。(中国证券报)

    【多家上市公司“囊中羞涩”,定增募资成偿还银行借款新抓手】

    “贫富差距”在上市公司身上同样存在。对于那些腰缠万贯的公司来说,一掷千金地利用数亿元自有资金认购银行理财产品已成常态;而如果“囊中羞涩”,上市公司更愿意利用保贵的募集资金抓紧偿还银行欠款,以降低高昂的财务费用。统计发现,2018年至今,仅董事会推出的定增预案中,已有安阳钢铁、欧浦智网、力帆股份等上市公司欲用定增募集资金的全部或部分偿还银行借款。(证券日报)

    【海外机构重燃加仓人民币资产热情,资本跨境流动将重回“均衡平稳”】

    中美贸易磋商最终取得共识,原先担忧纠纷升级的海外机构投资者纷纷加仓人民币资产。香港金融机构多位交易员透露,5月21日早盘起,部分海外宏观经济型与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纷纷通过债券通或沪股通(港股通)渠道,买入境内人民币债券与A股股票,其中高信用评级利率债、知识产权与环保板块股票最受欢迎。(21世纪经济报道)

    【去杠杆驶入深水区,谨防债市预期恶化】

    债市近期的种种表现,实则是当前国内推进去杠杆向深水区迈进的连锁反应,这也考验着政策制定者在未来三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策执行定力。如何处理好企业部门去杠杆、金融严监管与稳妥处理企业债务危机之间的关系,不因处置风险而引发新风险,是对监管部门的考验。对企业来说,也应当认清当前“去杠杆+严监管”的大趋势,融资渠道的收紧不可逆,因此要尽早规划好偿债方案,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证券时报)

    公司

    【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5月30日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

    5月21日深夜,获得IPO批文三天后,刷新了过会记录的“独角兽”宁德时代更新招股意向书,重申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全部为发行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预计发行日为5月30日,但募资金额并未明确。(每日经济新闻)

    【“漫威之父”Stan Lee起诉 承兴国际控股面临10亿美元“天价索赔”】

    因为去年一场1150万美元的收购,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如今将面对高达10亿美元的索赔诉讼。5月21日上午,承兴国际控股公告确认了其子公司POW!Entertainment,Inc.遭“漫威之父”Stan Lee(斯坦·李)起诉。Stan Lee称,POW!Entertainment等被告合谋故意作出重大虚假事实陈述,并以胁迫或欺诈方式取得Stan Lee签名,以获得Stan Lee的身份、姓名、形象及肖像的独家使用权,其申请超过10亿美元的损害赔偿。(每日经济新闻)

    【从卖鞋进军时尚媒体 星期六欲借“网红经济”破困局】

    面对星期六不断下滑的业绩,张泽民也不得不思考公司的未来。“与其他女鞋品牌不同的是,星期六并未选择实业作为转型方向,而是收购两家新媒体,倾向于互联网方面的拓展。”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过,这次高溢价并购给星期六带来了商誉的又一次飙升。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星期六通过收购新媒体公司,试图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策略更多是一种尝试,能否挽回业绩颓势,则要看后续平台的搭建和品牌影响力。(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贸易战硝烟渐散,道指收复25000点】

    受中美经贸谈判公报提振,美国三大股指周一全线走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298.20点,涨幅1.21%,报25013.29点,纳指收涨0.54%,报7394.0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74%,报2733.01点。道指自三月中旬以来首次收复25000点整数关口。百度收跌4.94%,延续上周五收跌将近10%的表现,陆奇上周五卸任百度集团总裁、COO职位。美国科技股普遍收涨。苹果收涨0.7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34%,亚马逊收涨0.7%等。(每日经济新闻)

    【新政府成立变风险事件,意大利股债双杀】

    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周一放量重挫,投资者对两大民族主义政党组阁后所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忧心忡忡。目前,极右翼政党“联盟党”(Ligue)与反体制政党“五星运动”(M5S)已经就组阁达成协议,周一两党领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和迪马奥(Luigi Di Maio)将与总统马塔雷拉会面,获得其准许后将正式组建新政府。债市方面,抛售推升国债收益率,十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涨10基点,报2.316%,过去两周已经上涨53.7基点。评级机构惠誉称,新政府可能对意大利信用前景产生负面影响。意大利股市周一低开近2%,后跌幅有所收窄。(第一财经)

    【美国务卿:考虑对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厉制裁】

    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发表了关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政策的演讲。蓬佩奥警告称,如果伊朗“不改变方向”,制裁将会使其“非常痛苦”,伊朗将为保持经济生存而挣扎。蓬佩奥列出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包括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军队、释放所有美国公民、停止支持也门胡塞武装、停止铀浓缩活动、承诺不进行钚加工等,并要求伊朗必须无限制开放全国范围内所有核场所。只有当美国看到伊朗政策作出明显转变时,才会考虑放松制裁。(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债券融资环境生变 发行市场乍暖还寒

    下一篇

    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