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专访刘鹤:想获市场份额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

    央视新闻 2018-05-22 06:56

    刘鹤称,停止贸易战,要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经贸关系、投资关系,这是中方和美方共同的最主要要求。想获得一定市场份额,你本身就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如果中国人民不买,不管你提什么样的要求,都是没有用的。

    以下为CGTN主播、央视北美记者王冠采访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发言摘编。

    中美双方都做出承诺要停止贸易战

    中方最强烈的要求,也包括美方最强烈的要求,我说的美方是包括美国的政府,包括美国的参议院,包括美国的众议院,包括美国的企业界,包括美国的人民。我说的中方是包括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企业。最强烈的要求是停止贸易战,停止相互征税。那么这次双方都做出承诺,要停止贸易战,要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经贸关系、投资关系,我认为这是中方和美方共同的最主要的要求。

    想获得中国市场的份额就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

    我们需要扩大国内市场,积极扩大进口,从而满足国内人民的需要,经济的需要,整个国家发展的需要,我们通过扩大市场,扩大开放,促进国内的改革,而且促进经济的发展。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策略,我们过去40年成功了,我们未来也会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出口,或者通过想进口,你(想)在这个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你本身就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如果中国人民不买,不管你提什么样的要求,都是没有用的,务实的、富有成效的、高效率的交流,而且取得一系列的成果,那么从成果的内容来看,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双方的贸易问题,第二是双边的结构性问题。过去(两国)有些误会这次得到解决,所以此行不仅对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有好处。

    所以,此行不仅对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有好处,而且对双边(中美两国)全面关系的发展有好处。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两个国家,而且它的外部性对全世界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美国务卿威胁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

    下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都对“零和游戏”说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