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不打贸易战 全球股市普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0:4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涨跌不大,本周一早盘暂时大涨。截至昨21:42,道指涨1.20%,标普500涨0.80%,纳指涨0.97%。由于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这对股市构成了强劲支撑,对黄金、日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则构成压制。

    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很少,市场注意力除贸易相关消息外,另外还关注债市、油价等。周一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一度冲高,但此刻已回吐了升幅。油价方面,美原油主力合约暂涨0.22%至每桶71.64美元。周一稍晚,会有几名美联储委员先后发表讲话。

    欧股周一上涨,英股暂涨0.75%,法股涨0.54%,德股休市。亚太股市周一上涨,日本股市收扬0.31%,韩国股市涨0.20%,中国香港股市涨0.6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嫦娥四号中继星升空 将搭建地月“鹊桥”

    下一篇

    兑付风险频发 年内信用债违约超14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