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润和软件停牌加码与蚂蚁金融云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0:18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赵桥    

    润和软件(300339,SZ)于5月21日午间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拟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融云)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深度、全面合作。

    据了解,蚂蚁金融云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蚂蚁金融云与润和软件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或会对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不过,上述公告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内容,仅表示,“具体结算方式、合作方式、合作期限等还需要双方进一步磋商,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需在双方确定内容后方可评估。此外,公司个别股东正在与蚂蚁金融云相关公司商议资本合作事宜,但该资本合作事宜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润和软件此前已与蚂蚁金融云在金融IT领域展开多项合作。1月26日,润和软件为深化金融科技业务的布局与北京蚂蚁金融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上述协议中,双方将在金融科技产品集成和实施、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务拓展,以及品牌与市场三方面展开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润和软件子公司成为蚂蚁金融云优先实施供应商,双方可凭借蚂蚁金服技术能力和润和软件服务实践加快技术研发和市场扩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润和软件因营业外收入比上期下降83.78%,导致归母净利润自上市以来出现首次下滑。从主营业务占比来看,自2015年起,润和软件开始从以软件外包为主的企业转型升级为以金融IT等专业化交付业务为主。公司2017年报数据显示,其金融信息化业务实现营收10.55亿元,同比增长31.70%,占营收比重为65.44%。

    润和软件近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69亿元,同比增长65.88%;实现归属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21.99%。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招商证券研报也提示,业绩承诺未兑现商誉减值风险,以及金融信息化客户拓展不达预期。

    除润和软件外,在上市公司方面,3月2日,高伟达(300465,SZ)与蚂蚁云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可基于授权内容,参与到蚂蚁金服有关金融业务的合作拓展中。据统计,目前与蚂蚁金服合作、参股公司有十多家,其中包括张江高科(600895,SH)、健康元(600380,SH)、合肥城建(002208,SZ)、君正集团(601216,SH)、新希望(000876,SZ)等。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曾表示,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与互联网系的金融科技公司,短时间内会是“泾渭分明”的状态,鲜有正面交锋。“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最大的优势还是在核心业务系统方面,互联网公司在业务场景方面的创新则更胜一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迪芙斯净利下滑40%商誉减值1.85亿 星期六董秘:暂不能透露具体原因

    下一篇

    "茅台热"下的仁怀市酒业现状:大公司和茅台一起复苏 小厂已宿醉7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