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及华泽钴镍的保荐和顾问业务违规,国信证券遭罚没28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21:4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月21日晚间,国信证券(002736)公告称,证监会认定其涉及华泽钴镍的保荐和顾问业务违规,对国信证券罚没2800万元;四位相关责任人各自被处以30万元罚款。

    证监会称,公司出具的《华泽钴镍恢复上市保荐书》、《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和《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2014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在核查上市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应收票据、以及利用审计专业意见等方面未勤勉尽责。

    处罚书显示,公司本次保荐业务行为,龙飞虎、王晓娟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本次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张苗、曹仲原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第二百二十三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一、对于公司保荐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0万元罚款。二、对于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没收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 600万元,并处以 1800万元罚款;对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之前的1月23日,证监会已经发文公布今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对华泽钴镍董事长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副董事长王应虎和财务总监郭立红分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8年3月21日,华泽钴镍(现在名为*ST华泽)停牌两年后复牌,连续出现26个跌停。自4月27日收市后再次停牌。而5月18日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财务总监已经辞职,且未能在4月30日之前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此外,关联方占用资金清理情况亦无实质性进展。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7年预计亏损14亿元~19亿元,很可能被暂停上市。另外,若是2017年年报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亦会被暂停上市。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落地

    下一篇

    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落地,从金融风险到穿透监管,十大重点看过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