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点纳闷了!雄安新区一战成名的成泉资本年内十只产品竟八只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21:12

    想不到吧,去年在雄安新区一战成名的成泉资本,随后又精准抄底海南板块,在今年一季度高位趁势落袋为安,然而成泉资本年内10只产品有8只出现亏损。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说起成泉资本,相信很多小伙伴并不感到陌生,去年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之中一战成名,号称“最牛雄安私募”,其随后又潜伏了海南板块,在今年一季度高位中趁势落袋为安。

    不过,想不到的是,就算今年在海南板块上有这样精准的操作,值得注意的是,成泉资本年内10只产品有8只出现亏损。

    今年的行情里,“最牛雄安私募”况且是这样的成绩,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感悟呢?

    4月私募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亏损2%

    2018年4月份私募股票策略业绩出炉,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018年4月总共有6407只私募股票策略纳入排行统计,从整体收益率来看,月度平均收益为-2.09%。其中只有1487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实现正回报,占总数的23.21%,近八成的股票私募仍未实现盈利,仍为亏损状态,数量多达4834只产品。整体而言,4月份A股市场呈现弱势下跌的趋势,其中沪指月度跌幅2.74%,深证成指跌幅5.01%,创业板指月度跌幅达4.99%。板块机会方面,新经济科技成长行业、次新板块等表现较为活跃,受到市场资金的极大关注。

    而从收益区间方面来看,实现10%收益以上的产品有85只,最高收益率为36.94%,收益在1%以上的有多达841只;收益在-10%以下的则有255只,收益在-1%以下的多达3790只,最大亏损为60.14%。证大资产刘兵执掌的“证大金马智能2号”凭借36.94%的月度收益率勇夺4月份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排行第一名;截至4月底,累计净值录得1.3969。

    来自国恩投资旗下的产品国恩笠君1号,月度收益率为36.25%,位列股票策略第二名;大定投资邓晓军管理的大定投资稳健1号则以36.23%的月度收益位列第三名。得关注的是,大禾投资胡鲁滨掌舵的四只股票策略产品顺利入围前十名,它们分别是大禾投资掘金5号、大禾投资掘金1号、大禾投资掘金6号、大禾投资掘金7号,月度收益率分别为28.58%、28.34%、22.91%、22.57%,分别位列第四、五、八、九名。

    成泉资本年内十只产品八只亏

    今年A股市场自年初开始便经历大幅震荡,私募各大策略净值纷纷回撤,不少私募基金业绩濒临清盘的边缘,就连一向业绩稳健的私募基金也纷纷出现回撤,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4月只有23.21%的私募取得正收益,近八成的私募亏损,行情的大幅震荡就连“最牛私募”北京成泉资本也没幸免,从成泉资本一系列精准的短线操作来看,炒题材的手法非常娴熟,但是反馈到业绩上面却不尽人意,其公司产品年内平均收益率为亏损2.989%,这样的结果让投资者感到有点意外。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旗下私募基金在私募排排网有业绩展示的产品合计15只,其中有2只产品清盘了,另外华润信托-丰远鑫享1期、尊享二期、华量涌泉1号等三只产品净值还是为1;剩余10只私募产品中,仅仅只有成泉尊享六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截止5月11日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收益为正3.03%;中信信托-成泉风险缓冲1期的净值公布时间在2月2日,其余的产品净值时间都在4月份以后。

    已清盘的2只产品

    (图片来自:私募排排网)

    (图片来自:私募排排网)

    其中成泉资本旗下有三只产品是小幅亏损,其中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截止5月1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收益亏损0.92%;成泉汇涌二期基金今年小幅亏损0.07%;中信信托-鑫涌成泉金融投资信托计划截止5月11日,该基金今年亏损0.63%;中信信托-成泉风险缓冲1期截止今年2月2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收益为亏损2.89%;华润信托-成泉风险缓冲3期截止5月1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收益为亏损2.32%。

    值得注意的是,成泉资本旗下有4只产品今年以来亏损超过了5%以上,中信信托-成泉风险缓冲2期截止今年4月4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收益为亏损7.26%;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证券信托截止5月11日的数据为亏损7.14%;成泉汇涌三期私募证券基金截止5月1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收益亏损6.41%;成泉汇涌六期私募证券基金截止5月11日的最新数据为亏损5.28%。

    投资者纳闷:频频押注成功的成泉还是亏的?

    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对外强调要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秉承“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滚动预判”的投资逻辑,遵循“敬畏市场、尊重趋势、组合投资、控制回撤、复利回报”的投资理念,以自上而下、以策略驱动的方式构建投资组合,追求风险可控的绝对收益回报。成泉资本对自身的定位有三点:做谋定而后动的理性投资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

    但是从此前成泉资本在A股市场的布局来看,首先是提前布局雄安新区,最后全身而退获利可能超过10亿元;其次,就是在今年,受利好消息的刺激,海南板块股价表现抢眼,而成泉资本成功押注多只海南主题而赚得盆满钵满。

    其中海峡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成泉汇涌八期期末持有海峡股份至913.03万股,而海峡股份自今年1月份的20元上方开始拉升,4月份股价最高时曾达到了41.66元/股,2018年一季报显示,成泉汇涌八期已经退出了该股十大流通股东;成泉资本对另一只海南概念股海南高速,成泉汇涌八期曾于2017年三季度新进海南高速2418万股,后又增至3027.84万股,今年一季度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从其新进到退出,该股股价最大涨幅在40%左右。

    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尽管成泉资本因提前潜入多只雄安概念股、海南概念股而赚得盆满钵满,却也因此受到市场一些质疑,不过对于频频押宝成功的成泉资本旗下产品为何还出现亏损,这也是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独家!佳兆业拖欠4亿元股权转让款 引深交所关注

    下一篇

    宝能系已经卖了多少万科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