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华信20亿元债券今日违约 6~8月有61亿到期债券需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19:16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海华信还需在接下来的6月、7月、8月和11月,相继兑付20亿元、20亿元、21亿元以及20亿元超短期融资债券和中期债券,合计81亿元。

    每经记者 吴凡 上海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上海华信办公地 

    今日(5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清算所获悉,原本应于今日由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兑付本息的“17沪华信SCP002”债券,因其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由此造成该笔债券违约。

    上述债券全称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资金规模20亿元,发行人上海华信,主承销商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上海华信未能按期足额偿付“17沪华信SCP002”本金及利息合计约20.89亿元。

    对于此次债券违约的原因,上海华信公告称,受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不能正常履职以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资料显示,上海华信是中国华信的控股子公司和资本运作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位上海华信债券的受托管理人曾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部分会议通过了要求发行人提供增信措施、增加交叉保护条款等方案,这也意味着,此次“17沪华信SCP002”债券的违约将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海华信还需在接下来的6月、7月、8月和11月,相继兑付20亿元、20亿元、21亿元以及20亿元超短期融资债券和中期债券,合计8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实地探访粤宏远唯一未开建项目 “时代国际”控规调整4年未成项目部已入驻

    下一篇

    百度召开内部沟通会 称陆奇担任李彦宏个人顾问,AI战略不会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