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海推公积金贷款新政 高层次人才置业最高贷2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14:06

    每经编辑 梁秋月    

    5月21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操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主要对人才主管部门评定的顶尖、一、二、三类高层次人才给予公积金贷款新政。

    此次《细则》指出,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宽至珠海最高上限的5倍,即职工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申请人一人为高层次人才,则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50万元,申请人两人为高层次人才,则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2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4月下旬珠海市推出珠三角最优人才新政,正式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简称:“珠海英才计划”)的政策,通过16条举措,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揽英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珠海市新闻宣传相关负责人处获得的资料显示,珠海人才新政主要内容包括:每年投入人才经费突破25亿,给创新创业团队最高1亿资助,加大本科、硕士生补助以及对港澳人才发展的支持,在珠海市就业创业的港澳人士在购房、子女教育、就医等方面享受珠海市民待遇。

    同时,珠海英才计划对人才住房给予了大力支持,不同层次人才享受不同的住房福利。尤其是将共有产权住房纳入其中,赠送人才50%住房产权。根据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在珠海购买首套自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放宽至市最高上限的5倍,按贷款100万元计算,30年期限可节省利息30万元左右。

    文件全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交会“火爆”,朋友圈“扩容”!从成都市委书记主旨演讲透视成都新经济“成长密码”

    下一篇

    东方园林午后持续走低,大跌逾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