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风证券:4月一线快递公司增速超行业 集中度继续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10:50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天风证券5月21日发布的研报显示,4月快递业数据指出一线公司增速超行业,集中度继续上升。韵达实现包裹量3.59亿件,以单月52.5%的包裹量增速继续领跑,但单票价格下降近15%;顺丰完成包裹量3.05亿件,业务量增速36.2%,单票收入微跌1.8%;申通完成包裹量3.59亿件,业务量增速15.1%,单票收入微跌1.3%。

    行业方面,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亿件,同比增长25.8%;业务收入完成467.2亿元,同比增长26.5%。行业收入增速超过行业增速,带来单票收入同比回升0.6%。

    研报显示,年初至今,行业集中度指数CR8的走势持续上升,4月的CR8指数达到81.8%。结合一季度快递企业所披露的数据,大部分上市快递企业的增速均超出行业均值,其中4月,顺丰增速36.2%、韵达增速52.4%,均超出行业整体增速较多。当前集中度的修复大部分来自于二三线以及部分一线快递份额的缩小。

    (消息来源:天风证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普银币”骗局:以区块链为幌子 行非法集资之实

    下一篇

    中石油称已积极增加天然气市场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