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01:01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指示,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和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成员的美方代表团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据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构建价值链共享体系占领技术至高点

    下一篇

    全球瞩目成都 新经济的城市进化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