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摘得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两项荣誉 华夏幸福前瞻性战略成果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01:01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无数;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5月19日,华夏幸福(600340.SH)以220亿元品牌价值荣登“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的民营榜TOP50及地产榜TOP25,这意味着华夏幸福的品牌创新之路再下一城!

    上述榜单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合发布,集合来自二十多个行业的130余位各行业专家的实践智慧,具有多维度科学理论支撑、客观数据引领、行业权威专业智库保障三大特点。

    实质上,此次荣誉仅是华夏幸福诸多创新中的一个“缩影”。不仅在品牌价值方面傲视群雄,在具体业务层面,华夏幸福已步入全国化布局阶段,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华夏幸福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81亿元,同比增长35.26%,净利润率14.72%,为近三年来最高。

    由此可见,创立于1998年的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通过不断的探索和超越,早在行业中乘胜追击、一马当先。

    从4000余家企业脱颖而出闪耀品牌之光

    2017年4月,国务院批复,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同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的合力推动下,发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多年积累的品牌理论研究优势,以及每日经济新闻对资本市场敏锐的洞察力,首次发布“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时隔一年的5月19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震撼出击。此榜单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民营榜Top50,以及科技创新榜Top25,金融榜Top25和地产榜Top25这三个有代表性的行业榜。并于2018年5月19日在“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正式发布。

    上述榜单中,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凭借过硬的核心竞争力闪耀品牌之光。不仅以傲人的成绩与万科A、中国恒大、碧桂园等一起被纳入品牌总价值为8816亿元的地产榜TOP25,还与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等超大型企业共同荣登品牌总价值为36733亿元民营榜TOP50。

    值得注意的是,被纳入榜单的企业也具有颇高的含金量。榜单评选方法以2017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从国内及海外上市的4000余家中国内地企业中筛选500家企业建立初选名单,分为25个行业类别,最终出炉1个总榜,5个分榜。

    另一方面,榜单评估方式也十分科学权威,在评估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时,首先综合考虑了上市公司连续五年披露的数据,计算企业当前的财务收益;其次,根据专家系统,评估不同行业品牌对财务收益的贡献比例,计算出品牌为公司带来的当前的财务收益;第三,基于上市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评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该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获得用于判断该公司品牌未来收益前景的品牌收益强度,最终得到品牌价值。

    能在权威严谨的评估方式下,从上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无疑是对华夏幸福多年来持续进行创新探索的高度肯定,也是华夏幸福品牌价值得以凸显的重大标志。

    有业界人士分析,强势登陆榜单除了能为华夏幸福动态跟踪品牌的投资绩效、提升品牌管理效率提供参考。也让更多的人透过二级市场看到其品牌价值的无限的潜力和活力,读到一个更有温度的华夏幸福。

    鲜明“产业新城”标志凸显卓越价值

    事实上,之所以能够在品牌价值方面获得权威机构的嘉奖和肯定,源于华夏幸福对于行业的厚道深耕。

    从进入行业以来,华夏幸福就在产业新城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自2002年的河北固安工业园建设起步,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之路已经走了十余年。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13年华夏幸福将产业新城布局到长三角,首度尝试异地复制,并将首站选择在浙江省嘉善县的案例。如今,经过仅仅5年的发展,嘉善产业新城已经成为华夏幸福的标杆项目。华夏幸福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嘉善产业新城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93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突破百亿,达到135.98亿元。

    嘉善产业新城仅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成果中的沧海一粟。眼下,异地复制的产业新城模式早已迸发出不容小觑的潜力。

    截至2017年底,华夏幸福已布局产业新城79个、产业小镇24个,遍布全国12个省份、45个城市、81个区域。2017年,华夏幸福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635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650.6亿元,非京津冀区域项目新增签约投资额占比为53%,产业新城亦成了华夏幸福一种鲜明的“标志”。

    产业新城的成功也体现在华夏幸福优渥的业绩上。最新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在京津冀地区限购政策不断趋严的背景下,今年第一季度华夏幸福营收和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分别为94.85亿元和22.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48%和30.33%。此外,今年1~3月,华夏幸福产业园区结算收入达91.71亿元,同比增长42.1%。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能够对于产业新城“胜券在握”,也和其前瞻性的战略密不可分。

    就在此前,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揭秘,面对中国县域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缺产业的现状,针对县域发展的痛点,提出“以产业为一个核心,做六项服务,补地方政府的四个短板,提升县域城市的魅力、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的“一六四四”模式。而该模式也被业界视为能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综合解决方案,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取得显著成果的有力支撑。

    而华夏幸福并未止步于眼下的成绩,在2018年,将持续聚焦深耕核心城市群,坚持以PPP模式推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运营,牵手各方力量,加速产业新城业务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津人才新政调查二:落户者最看重高考优势 学区房中介向排队人群发广告

    下一篇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中企出海品牌先行 事半功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