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嘉民中国华西及华南区总经理陶磊:乘新零售高速发展春风 成都仓储物流成后起之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3:36

    ▲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一号办公楼的嘉民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办公室

    作为一家综合性地产集团,在全球工业地产行业拥有逾30年领先经验的嘉民集团(以下简称嘉民)进入大中华区已经有近15个年头。

    目前,全国网络消费总量在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量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消费升级”趋势的背景下,优质物流空间的需求方兴未艾。在过去12个月间,嘉民在大中华区租出逾200万平方米设施完善的物流空间,组合出租率超过98%。这个优秀的成绩,正是得益于电商和为其提供外包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快速发展。

    对此,嘉民中国华西及华南区总经理陶磊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随着国内区域经济增长稳健、人均收入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会直接带动当地对优质物流空间的需求急增。”

    新零售崛起嘉民中国物业出租率超98%

    嘉民中国的版图主要涵盖上海周边地区、北京周边地区、深圳周边地区、成都、重庆、武汉及香港地区,管理物业组合超过50个项目,价值70亿美元。

    在华西地区,与嘉民中国合作的都是国内及国际知名的物流公司:顺丰、百世物流、德邦物流和韵达速递等等,此外还有制造企业、汽车公司、零售商及电商。

    当下,“网上消费”发展得如火如荼,也对仓储、物流配送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鲜冷链、次日达、当日达等等对物流行业规模化、专业化以及对仓储规模、标准需求,都已远超传统物流配套能提供的服务标准。

    陶磊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与转型给物流地产行业带来了机会。国内消费水平、商品档次和附加值随之提高,从而推动对高端仓储物流设施的需求不断增长。“随着新零售的崛起,线上线下被进一步打通,为国内的物流仓储地产,特别是高端仓储物流设施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对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陶磊说。

    得益于覆盖电子商务、零售、汽车、制造、医药及第三方物流等一系列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多元化及优质客户基础,嘉民得以在大中华区的营运平台持续发展。

    仓储定制服务专家看好智慧物流

    在成都龙泉嘉民中国的定制仓储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正在这里分拣。仓储净高10.5米,仓库间50米的卸货区能让货车在空间内拐弯或者两车相错都能轻松操作。物流中心里,嘉民中国的24小时专业团队随时为客户提供各种资产管理服务。

    据陶磊介绍,类似这样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仓储,占嘉民中国的物业项目总量的五成以上。

    如今,仓库结构不断更新升级,以满足他们对高效分拣、运输便捷等方面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嘉民中国创行业先河,为客户提供定制仓库服务。如将传统仓库单边停车卸货的方式设置成双边甚至更多,充分满足物流企业对高速中转的要求。

    除此之外,嘉民中国的高标仓库在层高、停车区域、消防设施、地面承重等各方面都制定了超越行业的严格标准,依据“以人为本”的理念,嘉民中国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并且致力于提升客户员工的工作环境。

    于此同时,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的规模将超过万亿元。可穿戴设备、3D打印、无人卡车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预计在未来10年左右也会逐步成熟,并将广泛应用于仓储、运输、配送、末端等各物流环节。陶磊非常看好这个新兴板块,同时认为,行业挑战与机遇将与此紧密相关:如何运用新兴技术并使之发挥最大效应,为客户提供更为快速便捷的服务。同时也认为,对嘉民这样工业地产专家来说,更为重要的是要确保嘉民所拥有的优质项目具备选址优势,以及持续为客户的业务目标和发展需求提供更强大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嘉民有着与亚马逊在北美合作无人仓的先进经验,随着国内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陶磊表示非常看好智慧物流的发展前景,嘉民也会凭借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其中。

    成都净吸纳量全国领先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在需求量较大的二线城市中,仓储物流业发展更为突出的,就是中西部区域的重点城市——成都。不过,陶磊也指出,目前仓储物流的供应仍不能满足市场大量的需求。因此,成都地区高增速的同时,也成为嘉民业务增长的重点地区之一。

    正如行业对工业地产的看法一致,区域地段、交通便利度对工业地产的资产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嘉民在成都共持有4个项目,总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陶磊介绍说,“嘉民在成都项目均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网络,其中包括了嘉民成都机场物流中心、嘉民新都物流中心、嘉民龙泉物流中心以及嘉民新津物流中心。”

    为了表示对成都市场的重视,嘉民特意将办公地点选在位于成都春熙路核心商圈的地标式建筑成都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内,陶磊认为,IFS作为城市地标,品牌知名度与嘉民十分契合,并且IFS在区位上四通八达、配套齐全,能够有效地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嘉民员工的工作效率并能满足员工的需求。

    现如今,随着成都IFS的出现,成都传统的商业格局被逐步解构,品牌、人流等也随之迁移。兼具商业、写字楼、酒店等多种业态的成都IFS,也正在悄然改变一代人消费习惯以及商业视角。

    在陶磊看来,IFS是成都重要的城市名片之一,更是高端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的标杆,也吸引了大批跨国企业、500强企业入驻,嘉民选择在IFS内成立成都的办公中心,一方面因为成都是西南区域的门户城市,另一方面也为了凸显嘉民对于成都以及整个中西部区域的重视和投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 私募:A股历史大底或随时出现

    下一篇

    明日,小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