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A股迎来上半年最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3:36

      A股市场沉寂多日之后,消息面终于迎来重大利好。中美两国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新华社称中美贸易战停火!

    最近两个月,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困扰A股市场。如今,这一重大不确定性因素消除,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即将开启?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无疑就是中美贸易战停火了。你对此怎么看?这个消息对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道达:4月下旬以来,我对A股市场的观点是很明确的,就是谨慎乐观。而市场对消费类个股、医药股等板块的青睐,其实也是谨慎防御心态的一种表现。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美贸易争端的结果迟迟不明朗。

    而好消息终于传来,中美两国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这一结果,无疑为此次贸易争端画上了句号。这一消息,也有利于A股市场延续此前的震荡反弹趋势。

    牛博士:也就是说,你认为这一消息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道达:确实如此,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也可能是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最大的利好。或许有人会认为,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再进一步,这才是最大的利好。但我认为,这一因素虽然重要,影响也很大,但其实市场的预期是非常充分的。相比之下,中美贸易战停火,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会更加直接。中美贸易争端对资本市场层面的影响一直没有停止,现在事情终于明朗了,困扰市场一个多月的重要不确定性因素也得以化解,所以我认为这将是今年上半年对A股最大的利好。

    牛博士:那么,你认为这一利好消息将如何影响股市?

    道达:首先,在投资者心态方面,这个消息对市场形成极为正面的影响。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很多机构的信心会得以增强,市场很可能将重新活跃起来。

    其次,随着机构心态的变化,蓝筹股、白马股、大盘指标股有望得到资金的支持,而这些个股对于指数的贡献将非常明显。与此同时,题材炒作也有可能因为心态的变化而变得更加热闹。

    牛博士:此前,因为中美贸易争端,国内科技股领域如软件股、芯片股等,都被市场大幅炒作。现在中美贸易战停火了,对这类个股会有怎样的影响?

    道达:我认为,虽然中美贸易战停火,但不会影响市场对科技领域个股的看好。正是由于此次贸易争端,使得整个资本市场,或者说整个社会,意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

    牛博士:最后谈一下对后市行情的看法吧?

    道达: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5日、10日、20日均线都保持向上趋势。而在上周五,沪指再次站上60日均线,且60日均线也开始拐头向上。因此,中短期均线的排列,也都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接下来,有了重大利好消息,那么接着上周五的上升势头,大盘有可能会再接再厉,掀起新一轮上攻行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 私募:A股历史大底或随时出现

    下一篇

    明日,小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