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精致的女性,在成都敞开心扉谈女性的精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23:52

    成都为何吸引ELLE active女性盛会?“因为成都时髦呀!”

    成都,保存着那些渐行渐远的精致、和缓、温文尔雅精神,又不断生长、融合、突破,形成了独有的生活美学。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945年创刊于法国巴黎;

    199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是中国第一本国际高端女性大刊;

    巩俐、章子怡、范冰冰、周迅、汤唯、吴亦凡……

    不论是戏骨,还是鲜花小肉都曾是它封面上的时尚元素。

    国际时尚杂志ELLE,2018年是它进入中国30周年。曾在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地成功举办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女性盛会ELLE active,5月19日,被ELLE带到了成都,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ELLE active在中国内地选择的第三座城市。

    成都为何吸引ELLE active女性盛会?“因为成都时髦呀!”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晓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她很喜欢成都,很愿意来这里,而ELLE与成都早有缘分,“早在七、八年前,ELLE做第一个城市别册的时候选择的就是成都。”

    成都,保存着那些渐行渐远的精致、和缓、温文尔雅精神,又不断生长、融合、突破,形成了独有的生活美学。这一次,ELLE active 在成都畅想未来——“谁会陪你走到未来?”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而她们的回答更值得期待。

    在春熙路国际金融中心,著名主持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吴小莉,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戴艳婷,凭借《嘉年华》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14岁演员文琪,ELLE CHINA 首席执行官兼编辑总监晓雪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卓越女性跟千余位在场听众分享了 “我对未来有一个猜想”的主题演讲。

    女儿、妻子、母亲、职场人,她们的故事中,或许也能看到我们曾经历的片段。在活动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看到了她们身上共同拥有的女性价值——温和优雅、自信睿智、坦然无畏。

    吴小莉:能改变自己的未来,这才是你会喜欢的自己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有各自的‘焦虑‘,这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和对现实的妥协。”著名主持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 说,女性更容易被年龄裹挟而焦虑,更怕自己被“贴标签”。“叨叨听过一句话‘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我被不幸贴上了第三个标签。”随着现场大银幕ppt上放出照片,现场为她送上了雷动的掌声,吴小莉如今已是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博士。在谈及现代人难以避免的各种焦虑时,吴小莉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她说:“我不焦虑,不随波不逐流。”

    吴小莉说,人生任何时候都面临着选择,哪怕是你今天出门要选择穿的一件衣服。从吴小莉选择将小家安在香港,她有了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此奋斗,成为了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2003年,她为了生育放弃了两档栏目,在她看来,“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重要,勇于舍弃也很重要。”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吴小莉要送给众多女性的感悟是,“不管这个时代的外界多么的焦虑,我们只需要坚守自己的内心。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做出正确的选择,能够改变自己的未来,这样的你,才是未来你会喜欢的自己。”

    戴艳婷:你需要的不是只过舒服的生活


    作为娇兰中国区的总经理,若不是戴艳婷在演讲时自曝年龄,很难让人相信她竟是 “60后”。岁月似乎遗忘了她,并未在她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戴艳婷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

    “人工智能的时代,给了女性很多机会,让更多的女性愿意走出来。”将人工智能与女性的发展、未来相结合,戴艳婷的发言引人入胜。从职业女性的角度来看,戴艳婷认为学识、好奇心、创意和勇气对女性的未来至关重要,“永远要有学习的意志力,始终保持好奇心。这不仅会让你明白一件事情,还会让你发现世界的有趣,这也是未来我们跟人工智能比拼的最大优势。”

    谈到自己的希望,戴艳婷说:“我希望你们有勇气,去学习面对失败,以及敢于挑战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我相信通过这些我们可以变成更好的人。另外,在人工智能面前,你需要的不是只过舒服的生活,而是用好奇心、创意、勇气去面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是一个母亲给你们的忠告。”

    文琪:明星是一个身份,而演员是一份工作


    凭借在电影《嘉年华》中对主角“小米”的成功塑造,中学生文琪一夜成名。14岁的她还用《血观音》中的超龄演技,勇夺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成为金马奖史上年龄最小的女配角得主。

    弱冠之龄获得金马大奖,文琪的“星途”起点颇高。但她却对明星与演员有着深刻的认识,“12岁时,我遇上了电影《嘉年华》。但我从不觉得自己是明星,明星更多的是一个身份。”文琪略显稚嫩的声音响遍会场,“对我来说,演员是一份工作,但我喜欢表演,它带给我的意义重大。”未来,文琪希望追求可塑性的表演,成为“不被定义类型的演员”,“既可以演阳光少女、腹黑少女,还可以演普通少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糖尿病患者输液不能用葡萄糖?专家权威解答来了

    下一篇

    下一个科技革命是什么?王宏广:“人活90”将成常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